星期二, 2月 13, 2007

愛台灣之旅 - 前言

這篇我都不曉得應該規類在Gossip還是Journey了,想想第一篇先放在Gossip好了,後面真正的旅程再來放在Journey。只是同一系列的標題居然要放兩個不同的類別,就跟我們現在錯亂的政治環境一樣,也會讓看blog的人錯亂吧!不管那麼多了,反正錯亂已經是現在社會的常態了。

好久沒在國內旅遊了,當然偶爾兩天一夜的行程還是有的,不過大都是跟朋友約了,或是一些順道的行程,這次的旅行我們是將他視為年度旅遊的計劃的,安排在國內,說真的,從我退伍出國以來,還真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剛退伍後的過年到綠島去。當然,小孩才剛滿一歲是個重點,當然,現在夫妻兩人無業在家沒有收入是個重點,當然,少了老婆的免費機票更是個重點,但是不能否認的,我們選擇在國內到處物價飛漲,旅館價格居高不下,連民宿都非常昂貴的狀況下,我們還是捨棄了出國旅行而選擇留在台灣玩,不能不說我們是要為振興台灣經濟出點力吧!鄉親ㄚ,我們愛台灣可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我們是有身體力行的努力想要幫忙拼台灣的經濟的。

在要出發的前夕,又看到我們大有為的政府又在瞎搞了,把一個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又再次把台灣搞的沸沸揚揚的。更糟的是,這個改名決定之粗糙,甚至還沒修法就硬是要上,連我們偉大的執政黨立委都跳出來說,萬一到時修法不過,再改回來,也不過多花一點錢而已。最慘的是,我們最大反對黨黨主席,那個曾經英俊瀟洒的媒體寵兒,很會慢跑的那一個,居然說出了如果修法不能阻擋民進黨政府,當政黨輪替國民黨取回執政權時,他會將台灣郵政改回中華郵政來。天ㄚ!台灣還有甚麼是可以讓我能夠期待的呢?

雖然我超討厭馬英九,但是在阿扁上台施政無能,只會分化台灣,獨裁惡搞台灣之際,小馬哥居然說出這樣的話語來,不僅讓他自己離總統大位更遠一步(我是本來就不會投給他的啦!),也讓民進黨更有腐化跟退步的理由,因為對手太不像話了嘛!我跟老婆除了嘆氣還是嘆氣之際,我只能安慰老婆,沒關係,明天我們就要出門去體驗台灣之美了,忘掉這些政治上的王八蛋吧!

後面來補充一下此次行程的緣起吧!當初,伊帆十個月大時,我們就帶著她到巴里島去度個假,所以老婆一直想要在楓順十個月大時也能夠出遊一下,就算是國內也行。但是因為本來有友人想要跟我們同行,排來排去最後終究沒有成行就一直拖到了今天,因為年關將近,再不出門,過完年後又不曉得要到何時了,也因為年關將近,也不能排太遠的行程,我們就選了第一天住九份,第二天住宜蘭礁溪的行程,希望能夠有個美好的過程囉!先謝謝大家的祝我們旅途愉快了。

3 意見:

灰霧 提到...

感謝你用行動來愛台灣, 促進實質經濟活動. 不像有些人只是用嘴巴說說而已.

祝玩得快樂!

Jiang Junyu 提到...

這麼說來我買重機也是愛台灣囉^_^

灰霧 提到...

沒錯! 你們哥倆就是愛台灣的表率, 因為這樣才能促進台灣內部經濟成長. 不過你們是"大愛", 我是只"小愛"(捐小錢)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