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3, 2007

誰是老大

或許是老二心態的作祟,心中一直想要嘗嘗當老大的滋味,所以我從小就喜歡往這個傾向去走。

國小天真無邪,可別忘了有部卡通叫做科學小飛俠,那是下課時同學們都要玩的遊戲,沒錯,我就是要當一號鐵雄。

國中開始叛逆,唸的雖然是私立中學,我也沒閒著的在小小的學校組織起幫派來,成員包括校長與家長會長的兒子跟董事長的孫子,沒錯,我也還是這個幫派的老大。不過沒多久幫派被學校破獲了,還好當初招募的人包含這些學校真正老大的兒子孫子,我也沒事。出了社會之後,幫派中還有當年身高最高的老么(董事長之孫193公分高)叫我老大呢,不過為了是要騙我去參加直銷的說明會,更別提打個電話給當年的老二拜年後被借走十萬塊錢從此不見人影,音訊全無。

高中渾渾厄厄,不知不覺就唸到了留級,留級之後從自然組轉社會組,要重唸一次比較簡單的數學跟其他一樣的科目,所以閒到無聊每星期至少打一次架,打到後來隱隱也成了高中壞學生大哥群中的一員,走在校園內橫行無阻,連在教官室都拿起椅子要砸教官,最後弄到差一點畢不了業,扯的是應屆考上大學時,回學校拿成績單,訓導主任跟主任教官在我拿到成蹟單前,都找我懇談了好一陣子(可能是那時開著BMW進去太招搖),叫我好好補習,來年一定能夠金榜題名才好笑。後來結婚時,發現當時的訓導主任居然是岳父的高中同學,在敬酒時被認了出來看他一臉驚訝同學怎會將女兒託付給這樣的人的表情也蠻尷尬的。

大學混吃等死,翹課翹到老師以為我早以休學,社團也從大一下就不再參加,每天養狗泡茶釣魚聽音樂到MTV看電影。每天窩在租來的房子中教狗聽我的口令,坐下、握手......,也算是一室之老大。還好後來有交了個女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婆算是有點小小收獲,也僥倖戴上學士帽拿到文憑。

當兵教育班長,有新兵時,自然啥動作是我說了算。沒兵時,跟連長比年紀跟輔導長比梯次,全連我年紀最老,誰也別想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退伍前一天開開心心的在桃園會女友時,被連上參一電話緊急召回,回到連上連長口頭告知,緊急叫參一打電話給你是想叫你繼續放假到領退伍令那天再回來就行了。

退伍後進入職場,同事朋友之間出門聚餐,總是老大心態又犯,搶著付帳搶著請客。老闆付你薪水,當然有權叫你做牛做馬,若有感覺不對自尊心受損,就把老闆fire掉,所以也前前後後換了幾個工作,直到今日在家待業或是失業。自己當老闆覺得員工不夠敬業,奇摩子不爽,甘脆把店收一收就不開了。

生了小孩後還不忘教育小孩,在家中若是爸爸、媽媽、姐姐、妹妹都在時,爸爸就是老大,所以有甚麼事爸爸說了算。再來爸爸不在家,媽媽是老大,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姐姐是老大,依此類推,只有Fran-fran自己一個人在家時她才是老大。不過剛剛小朋友要睡之前,兩個都騎在我背上把我當馬兒來騎,小女兒瘋狂的往我頭上拍打希望我跑快一點,當我哀嚎快被壓扁時,大女兒還會叫我要忍耐,兩個女兒可都玩的開心的呢。

綜合上面看來,想當老大的心態往往會讓自己以為得了面子,但是事實上來說,可能面子不一定得到,但是裡子一定損傷很多,我想,今後還是不要想太多誰是老大這個問題好了。今後請把我視為鳥仔屎、小瘪三、俗拉巴就行了。至於未來付帳等等問題呢?眾老大們...........請受小弟一拜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我也曾是人"口中的"老大, 不過只是口頭上的啦. 可能是長得太難看的關係, 從小就被許多人認為是流氓, 要躲我都來不及了, 所以也沒多少人會惹我.

從沒打過架, 不過訓導處和教官室倒偶爾會看到我的身影;

記過沒有, 記過幾次警告倒是有;

沒吵過架, 被老師或是教官指著鼻子大罵倒發生過;

拿不到獎學金不是因為功課差, 而是因為操行成績太低;

古早時代, 在校園或軍隊, 別人都被吸收入國x黨, 而卻沒任何人找我入黨.

進入社會後, 曾fire掉2位員工, 但拒絕了升課長 經理 總經理的機會. 我知道老大不好當, 因為這是要付出沈重的代價.

一起當俗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