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3, 2007

愛台灣之旅 - Day 1

這將是一趟充滿愛的旅程,不管是對我的家人或台灣。
- Peter Feb 13,2007 -

選定了第一天到金瓜石的寬宿民宿住第一個晚上,我們也在要出發的早上打電話確定了第二天晚上將要落腳在宜蘭的礁溪。早上起床就聽到媽咪在外面敲敲弄弄的,出了房門一看,原來是將我本來的冷凍全麥土司跟起酥皮做一個結合正在烤著!陣陣的香味傳來,我趕緊煮了兩杯卡布奇諾來一起迎接這個將要出遊的早晨。然後兩個小寶貝就在咖啡與麵包香跟我們兩個濃農的愛之下起床囉!
IMG0088A

經過了吃完早餐,我們才開始收東西,緊張的媽咪像是收不完似的一直無法成行的樣子,到我提醒她我們不過是在台灣走走,最遠也到宜蘭,現在有雪山隧道後也不過兩個小時不到,請不要想太多了,我們才終於可以開始出發,出發時間早上十一點半,踏上我們的三天兩夜之旅囉!

第一站來到了基隆的海洋大學,我念念不忘的是海洋大學對面的一間順成自助餐,印象中他有我這輩子吃過最便宜又好吃的魚,結果到了海大時,發現順成已經沒有營業了,唉!我們真是太久沒來基隆了,回味便宜之魚的目的於是殘念。再來是老婆想要進學校去走走,結果門口警衛又說假日才能開車進去,平日不行,唸在小孩那麼小不想長途拔涉進去,於是又殘念。再來上祥豐街去看老婆大學時租屋在外一學期的租屋處,只能大約找出那一排建築物,附近房子大樓都蓋了起來,熱鬧多了,接下來就到碧砂魚港了,將車停好,讓女兒們走到停船的岸邊,伊帆跟楓順都很開心的看著船跟海水裡的熱帶魚。Fran-fran也開心的在港邊走來走去,伊帆在徒步區跟海豚要要合影。
IMGP2240
collage

肚子餓了,就在碧砂魚港邊的咖啡館叫了一個酸辣義大利麵跟一個焗烤白醬雞肉飯,我也點了杯espresso來喝,飯跟麵都好吃,咖啡也很好喝,重點是兩姐妹也在咖啡館的露天平台上玩的不亦樂乎。
collage2

吃飽了後,看看錶也快三點了,往金瓜石去也,路上當然要瞻仰一下台金公司久遠而去的風華。
IMGP2262

到了地頭,找到了寬宿老闆的咖啡廳,沒想到門口寫著 "CLOSE",撥個電話給老闆,老闆說因為前一個客人check-out太晚,所以可能要請我們晚一點check-in,看我們能不能到黃金博物館或那邊走走逛逛,等他整理好之後就會打電話給我們再帶我們過去。於是我們就先到黃金博物館那邊去逛逛囉!光走步道是不用買票的,除非你要進博物館或展覽館,路上風景就好到不行,我們也還沒到博物館老闆就打電話來了,於是我們就回頭走回去到停車場跟老闆會合,途中拍了一些照片都還蠻不錯的,雖說等待是另人意外的,但旅程中的意外往往會讓人另有收獲的。

IMGP2263
<停車場的大烏龜>
IMGP2270
<舊日式房舍的前門,看看門上與主角,搭配起來就是吉祥如意一帆風順囉!>
IMGP2268
<超high的Fran-fran,一路都想自己走>
IMGP2273
<路上只要有小狗,總是緊緊的吸引住兩個女兒的目光,由其是Fran-fran,這是她發現在橋下草堆中睡覺的小狗>
IMGP2274
<路上可見日據時代留下的古董消房栓>
IMGP2281
<輕便車道旁的美女三人組>

到了民宿了,在不起眼的小巷中,有間特別的建築物,重要的是,提供咖啡跟廚房讓你能夠自己使用ㄡ!
這是一間有著閣樓與壁爐的小屋,後方的陽台還能看到雞籠山與海,從房屋的後面看也是美美的,除了要上閣樓的樓梯讓我們有點擔心小朋友的安全外,基本上我們對於NT$2400一晚(平日八折價)的價格是滿意的。老闆的咖啡也很甜蠻好喝的,雖然我也帶了自己烘的豆子來,相較起來我的烘焙居然不算深的了,這是另一個想不到的收穫了。

IMGP2286
<大門入口、歡迎光臨>
IMGP2287
<有壁爐的房客廳,只可惜今天不夠冷>
IMGP2291
<全家邊吃自己煮的晚餐,邊看大陸簡體字版的碧海藍天>
IMGP2293
IMGP2294
<令人擔心的樓梯,果然成為小朋友的最愛玩的場所>
IMGP2283
<這是房子的後面照片,為另一戶的入口,上方是我們的陽台>
IMGP2284
<我買菜的地方,在從金瓜石去九份的路上,價格蠻公道的>

趁著小女兒吃飽了睡著時來把今天的相片整理一下po上來,寫著寫著她也醒了,要來去愛家人做個好爸爸了,明天的行程,明天再續囉!

3 意見:

灰霧 提到...

真有你的! 要玩 要拍照 要照顧小孩, 竟還有時間寫blog! 佩服啊 Orz

Marco Ma 提到...

peter,下次來要早點講啊,害你喝一堆不好喝的實驗品,真不好意思。欠你一次。

Peter Chiang 提到...

告訴你,我還用兩台相機呢?一台拍正片一台數位相機,有沒有更欽佩呢?

Marco,謝謝你的招待,突然造訪才不好意思說,還喝了一堆咖啡抽掉你最後一根煙,下次要去之前,一定會先通知你的,再請你吵深一點囉,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