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6, 2007

愛台灣之旅 - Day 2 & 3

說我懶惰吧!兩天的行程擠成一天來寫完。部份是因為第二天起就比較沒力去玩了,也一方面是因為天氣變差了,還有一個重要的重點是,行程規劃的不好所造成的。

第二天一早起床,拿出自己的咖啡豆磨粉還有加上寬宿老闆提供的咖啡與土司麵包,我們就在陽台上看著太平洋的日出跟雞籠山相輝映之下,享用我們的山與海景觀早餐。然後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往下一站出發而去,離開民宿之時,天上開始飄起細雨來了。另一方面,也聽到了岳母高血壓住院的消息,雖然知道已獲得控制,但是出遊的心情難免也受到了影響一如天氣一般,在心底蓋上了一層陰霾。

我們繼續的向宜蘭行去,一路上偶爾飄雨偶爾太陽露出頭來,此時發現數位相機的電池也快耗盡,心情又更差了一點。到了鹽寮時,沒忘了跟我們多災多難的核四照張像,順便也幫我們的MPV入鏡一下。
IMGP2299
行行復行行,到了福隆了,時間也到了,不能免俗的進去火車站吃個福隆便當。我們這次選的是面對火車站的右邊數來第二家,如下圖所示,結論是不好吃。
IMGP2300
再往前行,到了台灣的最東邊,三貂角,往上到三貂角燈塔來張照片吧!不過風太大了,所以只有我跟老婆下車,然後她決定不下車,就由我拍張紀念照結束,下山回到濱海公路的路上,我眼睛一瞄看到了路邊除了有蘆葦之外還有狗尾草,由老爸下車採了兩支給女兒一人一支玩玩。
IMGP2301
IMGP2302
這種不要錢的玩具是最好的玩具了,兩個姐妹玩了好一陣子。到了頭城找了家7-11去幫Fran-fran買牛奶,順便看到了一個有趣的商品,就叫Fran-fran。
IMGP2309

再來就直接殺到礁溪的民宿了,昀居溫泉民宿,在中信飯店後面,老闆娘是蠻熱情的一直找人聊天,房間也非常的乾淨,只可惜太累了就上床去睡了一下,直到老闆娘打電話來問說我們不是要自己煮晚餐嗎?才醒來發現已經八點了,到外面去吃了日本料理比較快囉。
IMGP2310
隔天發現此民宿雖然乾淨但是有兩個缺點,一是水不是溫泉水,二是水還很小雜質黑黑的,應該是用地下水吧!
IMGP2314

後來數位相機就沒電了,到了宜蘭找朋友當個不速之客,一來是為了要買便宜的鴨賞要朋友帶路,二來是想喝喝這個朋友的咖啡。結果除了這位朋友還招待我們去吃員山名產魚丸米粉湯之外
,咖啡當然也喝了不少,外加女兒也ㄠ得她女兒的一些玩具,更過份的是,我在他家還把他最後一根煙給抽了,嘻嘻嘻!小馬,算我對不起你啦!

到了下午三點,我們告別了朋友打道回府準備回家收拾過年回家的行李,途經雪山隧道速度果然飛快,兩個女兒都因為長隧道太無聊而睡著了。一個小時就從宜蘭殺到了南崁,結束了我們這次的三天兩夜愛台灣之旅。
IMGP2317
整個花費連油錢大概接近一萬元,住宿是大宗佔了五千,振興了台灣的民宿產業,活絡了地方經濟,買名產跟吃飯也耗去了一部份的錢,當然還有帶著我們跑的車車是要耗油的。不過鄉親ㄚ!這算是我愛台灣的方式啦,呵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