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5, 2007

親愛的老婆生日

今天是過年的最後一天,也是老婆的生日,今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等會兒告訴你為什麼。

第一、若是多年前沒有這一天,今天我可能沒有老婆。
第二、其實她的生日只慢了我四天,所以一向是我的生日我們兩個一起過,因為生日都是提前做沒有延後做的。這次因為我的生日當天我跑去打高爾夫球,回來太累也就沒力過生日了,不過本來也沒計畫就是了。
第三、全家人從江楓順十二月、江伊帆一月到今天總算是過完了一段生日潮,再來要開生日PARTY要等到十個月之後了。
第四、今天的老婆生日,我很早就宣佈要送她一個大禮,就是我要戒煙了。抽了二十年的香煙要戒掉還真難,就像現在寫著 blog 就很想很想抽根煙。

不能免俗的是今早起來就開始烤蛋糕了,總共烤了兩個五吋的戚風蛋糕,說好我跟老婆一人裝飾一個。因為是生日潮的最後一個了,所以不免草率了一點,除了基本的東西每樣不缺之外,裝飾的東西可是樣樣都缺,連像樣的水果都沒有。本來家中還有的東西全部搜羅了出來,到了下午要裝飾蛋糕時,就看到全家剩下的水果有半片木瓜、一根香蕉、兩顆爛芭樂還有幾顆葡萄,只見楓順滿口葡萄的快樂的吃著最後的幾顆,伊帆機警的為她母親搶救下最後一顆葡萄。就這樣老婆用一根香蕉與一顆葡萄做她的蛋糕裝飾,而我則是拿了幾顆綜合堅果敲碎後就鋪一層在內餡,灑一層在蛋糕表面。我先做好後將蛋糕從轉台上拿下時,先是碰壞了一部份鮮奶油,後來放入冰箱時又被冰箱中的木瓜碰壞了一部份鮮奶油,不過這都不是藉口,因為本來就做的很醜了。老婆到是厲害,居然能夠用一根香蕉(後來聽說是三分之二根而已),與一顆綠葡萄,加上一些葡萄乾就裝飾的美美的一個蛋糕。
IMGP2392

雖然比起前兩次為小孩做的用心程度差了很多,外表真的慘不忍睹,但是吃的結果卻是出奇的好,今天兩個蛋糕完全吃光光,連大哥大嫂都讚不絕口,大哥本來說已經再也吃不下的胃還硬是多吃了好幾塊,大嫂選老婆的香蕉蛋糕為最好吃,但是我覺得我的堅果口味也超大人口味的。就這樣,我們還做了個反煙姿勢來宣示決心,明天起要開始我的戒煙日記囉!
IMGP2394

其實今天晚餐也蠻豐富,除了有我蔬菜多多的雞胸肉火鍋外,還有一個自製牛肉捲,火鍋湯頭是用高麗菜、香菇、海帶芽跟一些豆皮熬的,蒜頭洋蔥加青蔥爆香雞胸肉後加入點素蠔油再將湯底加入,真的很不錯,比之前加了烹大師的還棒ㄟ。自製牛肉捲也超好吃,老婆炒的洋蔥牛肉加上點cheese然後加上我的全麥麵團,不比外面的差多少。吃完晚餐還開了瓶紅酒,剪了根Dunhill的雪笳來享受一下,畢竟這是老婆吹蠟燭許下我戒煙前的最後一根煙了。

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吧!吃了那麼多,血糖剛剛量居然只有112mg/dl,正常到不行。呵呵呵!真快樂。老婆,祝妳生日快樂。

1 意見:

灰霧 提到...

還好沒當你們鄰居, 不然我就很難維持這種數十多如一日的苗條身材了^^

不錯, 我們都戒菸了. 叫大伯也把那些庫存菸都丟了吧, 傷身啊!

祝小倆口生日快樂喔!

I'll keep my finger cro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