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08

食材 - 兔子肉

若是你到奇摩首頁打關鍵字-"兔子肉"搜尋,出現排名第一的網頁"北部那邊可買到兔子肉 - Yahoo!奇摩知識+"是由我在2006年五月時發問的。其實同查詢第八名,就可看到當年我寫的一篇部絡格 -"到那邊去找兔子肉呢?"
rabbit-1

當年後來並沒有買到兔子肉,因為最後得到了一隻山產店的電話,撥過去後沒有下文......

但是一個謹守諾言的父親,是不會這樣就輕易放棄的,直到去年出現了一則新聞 - "農委會推廣兔肉惹反彈"。一堆養兔子當寵物的人,開記者會發動串聯甚至到人家網站去無理的叫囂,說一些很不理性的話來反對吃兔肉。甚至連吃兔肉是違法會影響台灣國際形像這種自認為有國際觀的笑話都說出來......真是一整個無言


但是,重新燃起了我的希望,既然農委會都在推廣了,沒有理由我會找不到。無奈透過奇摩就是找到自己的問題,透過估狗就是找到一堆養兔子當寵物的人在反吃兔肉宣言。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找到了幾個source,先找到進口的,再找到國產的,想當然耳,愛台灣如我的人一定選擇台灣的囉!

但是台灣的兔子又有分冷凍跟冷藏的,冷凍的便宜冷藏的較貴,但是口感一定是後者為佳。若你去過Costco或是大賣場買過這兩種不同的牛肉就會知道。經過我跟兔肉運銷合作社的人聯絡之後,他們說,要配合兔子適合宰殺的時間,到時再殺好冷藏宅配上來,但是就是要等....等兔子長大....長到換肉率最適之時候養兔子的人才能

終於在今天接到宅配打來的電話,說已經在樓下交給警衛室簽收了,急忙的跑下去領回來,期盼了兩年多的兔子肉終於到手了。
IMGP0936

PS.其他兔肉購買資訊 http://www.101sm.com/shop/index.php/cPath/21_145

5 意見:

灰霧 提到...

賀~ 終於買到了!

在這段期間,我家兔子也掛了2隻,但是應該有害健康,所以不可能拿它們的屍體給你們吧!

q 提到...

您好,想要請問一下..後來還有繼續購買兔肉嗎??
不知道品質如何???
以及現在還有哪裡可以購買比較好的品質

Peter Chiang 提到...

Hi Sam,

後來我沒有再買,我覺得品質算起來還不錯,比起小時候我吃的野兔是比較偏軟嫩的肉質。價格也比進口貨便宜多了。只是時間上不好配合是真的。

若是想要進口貨(冷凍),可以試試下列這個網址,有兔腿可買。我是沒買過,所以不能給你相對意見。
http://www.101sm.com/shop/index.php

q 提到...

Peter, 感謝你馬上來下訂,
聖誕節來做法式香料烤兔腿.....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文章,我找到哪裡可以買得到兔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