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30, 2008

厚道一點 ~ 怨念退散文

這是一篇怨念退散文,因為一早起床看到有人在我的blog留言說叫我厚道一點,不要批評別人的咖啡館。<詳見再訪也上麵包一文>看完之後,心情頓時不爽了起來。

第一、這是我的部落格,我寫的是我所感受到的一切與我的評論,若是你有不同的看法或是意見,要嘛你可以寫自己的部落格或是對這個評論提出看法(例如你覺得Espresso Linda很好ㄚ),說厚不厚道,是針對個人而非針對這件事情了。

第二、以一個消費者花了錢後的感受來書寫,而非以同業的角色來批評(我並沒有開咖啡館)。或許你在Espresso Linda喝的很爽,被招待的很爽那是你個感受。但是我文中也提過,不只我一個人,還有當初因為他用mojo blend沖煮而被我介紹而去的朋友,都感受到了咖啡館不該只是有外表像、規定像、blend像就是那麼一回事了。

第三、若是啥事都不能批評,或是阿Q的認為你不爽你不要去就好了,就會發生,2000年選出陳水扁當總統,你對他不滿但是你選擇2004年不去投票般的結果,讓陳水扁從2004再惡搞到2008。更因為此讓跟本沒有準備好的馬先生當選總統。當我們有能力時,或許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影響力去讓事情變好一點,而不是消極的把頭縮起來不說話。

第四、民主社會,當然你要說些啥都是你的自由,我也尊重你的講法跟想法,對於你的指教,我還是要說聲:『謝謝,我收到了。』

寫完這篇,希望怨念都能退散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