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1, 2008

搭高鐵回家

這個星期假日,老弟從大陸回來,約了我們三兄弟要一起打場球,於是雖然上星期才回過家,這星期還是要回去,但是老婆要加班,我也想練習一下一次帶兩個小朋友在外旅行的滋味,就由我帶他們搭高鐵回一趟員林了。原本是要連我的球具一起背回去的,但是大哥說叫我先開車到他家去放,若是他全家要回去的話,就開我的MPV回去,然後大夥兒可以一起開一部車回來。於是乎,我就可以少背一套球具囉!

搭高鐵可以節能減碳救地球,搭高鐵可以讓我考驗帶小孩搭車轉車的能力,搭高鐵可以讓我教育小朋友回阿媽家的不同選擇,搭高鐵可讓沒有搭過高鐵的小朋友坐坐看高鐵,重要的是小朋友六歲以下搭高鐵是不用錢的。所以在伊帆六歲之前,一定要帶他們來搭高鐵回家。

兩個小朋友各自拉著自己的小行李,裏面裝的是他們自己的換洗衣物還有被被外加一人一隻小熊絨毛玩具。

等車中....
IMGP0773

到了台中站要換去轉程台鐵到員林....
IMGP0774

轉車時才發現,區間車只有到彰化,於是先搭上區間車到了彰化後,再等約三十分鐘再上了另一部往南的自強號到員林。到了員林之後,補台鐵票35塊錢(因為高鐵轉台鐵的車次太趕,來不及買票只好先上車。)然後從員林火車站走回家去。

路上小朋友說肚子餓,看到出名的肉圓攤,停下來吃一下吧!愛吃肉圓的媽咪聽到會羨慕外加留口水到死為止,伊帆再高鐵上面吃太多我做的馬芬了,吃不下。
影像021

走到國宅阿姨家樓下的溜滑梯,兩個小朋友還堅持要玩一下才肯繼續走回家去。
IMGP0775

終於我們三人完成了一次高鐵回家之旅
高鐵自由座 桃園→台中 NT$500
台鐵補票價 台中→員林 NT$ 35
肉園兩份加綜合湯 NT$ 80
父女三人星期六的高鐵返鄉之旅..........................無價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我上次也帶昭毅光幃坐高鐵回家,真的是無價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