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08

大潤發又買紅酒

IMGP0935
前些日子肝指數又有點高,醫生囑咐六個月內千萬不能再喝酒,然後再來追蹤看看。並且也發表果了一些戒酒宣言等等的。但是.....買酒總可以吧!

帶小朋友跑到台北去騎腳踏車的星期六,繞過去大潤發想買些牛肉回家補補踩了一天的腳力,逛ㄚ逛的,又走到葡萄酒區了。說真的,其實原本想要戒酒的另一個原因是,喝了幾瓶來自義大利與西班牙的酒之後,覺得大潤發的平價酒有點太單調..XD..可是這個價位來做餐酒喝你又能要求甚麼呢?並且去那邊找一堆三百塊以下的酒讓你挑東挑西尋寶的ㄚ。

其實,另一個吸引我走過去的理由是,自從宣示戒酒之後,大潤發又寄了一次DM來,雖然說這次上面達人專家推薦的酒這次不太吸引我(主要是價格看起來都因為有了推薦或是加持明顯有加價),今年很多酒看起來都因為有人推薦而大幅漲價,如Gigantis,這種敲盤子的行為我完全無法忍受所以拒買(但是若是有人要免錢請我喝我還是會喝的啦!)。

但是還是有一系列的餐酒及低價酒我想試喝看看的...XD

挑了我最愛的隆河區找了兩瓶有機的酒Nature du Rhone & Hautimagnes,畫面只剩一瓶Nature du Rhone等會再交代。挑有機的並非保證這酒一定好喝,但是既然農夫有那個心去種有機並且賣的價格也不亂哄抬,就給他支持一下也不錯啦!

正好法國女人在推銷著波爾多的酒,可以試喝,好久沒喝波爾多了(因為貴的也喝不起),結果這瓶Chateau Sauman 2005是有著高比例的Merlot波爾多,試喝後因為喝人嘴軟只好也拿一瓶。其實法國女人每次在推試喝,我都覺得很像在推賣不出去的酒,這次喝了覺得這酒平平順順也還好,反正就拿回家找適當的時機喝掉就是了。

剛好旁邊有人請法國女人幫忙找波爾多2005年份,法國女人就去找酒去了。我到是覺得,雖說2005年號稱波爾多超級年份,但是若是現在在大賣場還能存活下來給你找得到的,要不就像這樣平平恰如其份不好不難喝的,要不大概就是挺爛的品質了啦!

老婆說話了。叫我兩瓶有機隆河只能挑一瓶,原因是我已經戒酒買那麼多酒幹麻呢?於是我叫女兒幫我做決定,伊帆準備拿起兩瓶酒來選擇之時,老婆正擔心她是否拿得動之時,說時遲那時快那瓶Hautimagnes已經滑落地面,幻化做一片血紅色的汁液搭配著玻璃渣渣,看來上帝已經透過伊帆的手幫我做了選擇。老婆不好意思的跑去問看要不要賠,結果答案是不用,我們就在不好意思的狀況下,再挑一瓶Connetable Talbot 2006來當成對大潤發的賠罪好了。

說起此酒來頭大,若是你有看過知名紅酒漫畫 - 神之雫(之前寫過飲酒趣與戒酒去中有該漫畫封面)。就會知道第六集中阿雫在記憶中與他老爸的一瓶酒,並且在該集中他跟對手都一起挑了該瓶酒在第一次對決前夕,所喝的都是這瓶Connetable Talbot的一軍酒 - "Chateau Talbot"。Chateau Talbot酒價因此水漲船高,之前看報價大概要兩三千塊台幣以上吧!想說反正沒有喝過所謂的二軍酒,就拿這瓶來試試看囉!

可是,我是在戒酒狀況下ㄚ,要如何來試酒哩!我想,大概要趁過年百無禁忌真空期才能試試看囉,還好不用再等一個月了。

後記:
1.本來要去試廉價餐酒的,結果一瓶都沒買,下次自己偷偷去敗一些。
2.大潤發越來越賊的利用他在網路上被炒熱的優勢,惡劣的漲價。我們應該不齒這種行為,抵制那些C/P值變差的酒。
3.說真的,若有些重要日子要慶祝的話,到好市多去挑瓶由好市多自行進口的酒(若是新世界C/P 值通常會更高一些),一千塊左右酒我覺得都好喝到不行了。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你的文章裡居然有支阿飄,好酷啊!

灰霧 提到...

酒買了一定會喝吧?會傷肝喔!

為了你的健康,讓我犧牲小我,
.............
都給我喝吧~啊~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Connetable 不如不喝
比一堆 $199 還不如
$539 時敗了6瓶
想再放5年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