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08

飲酒趣與戒酒去

都是這樣一本漫畫惹的禍,想當年學人喝紅酒才在想說怎會有人愛喝這種又酸又澀的東西。所以只有在特定的狀況下拿來配牛排、起司或是雪笳。在上述三種狀況下,通常紅酒都會變得更加的容易親近,但是那有那麼好命天天克牛排吃起司抽雪笳ㄚ,何況我都戒煙好久了。

不過話說回來,前一陣子就是因為這本漫畫,外加有個大家好幾年前風迷一時的戀戀山城- 普羅旺斯的一年作者,彼得梅爾的慫恿之下,我又重新嘗試與紅酒的可能性,沒想到這次,一喝,居然就很像喝出了興趣似的。大概一方面也要感謝大潤發啦!他著實進了一些平易近人的紅酒,讓喝起來的感覺不再像之前一樣一定要配牛排、起司跟雪笳了(當然,有得配是更好了囉!)。

針對之前小酌的一些紅酒小小經驗與心得,當然還有些托辭與謬論,你大可參考我之前的幾篇陳年老blog。


從到大潤發買紅酒,到法國矛盾,然後還有教皇新堡,不能不提的窮酒鬼也有人權,加上近一點的接班人,通通都是在喝了很多紅酒之後才寫出來的少少幾篇。大概要喝多少才能寫一篇哩,因為家中實在太小,沒有啥空間可以擺放喝完的空酒瓶,大概沒隔一個月就要下去丟一次空酒瓶。以下就是大概一個月份該丟的酒瓶了。
IMGP3789
IMGP3788
其實想要戒酒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最主要的是若是以上述消耗酒的速度來看,平均是要兩天喝掉一瓶的,若是以便宜一點的來看,一天平均也要兩三百塊的酒錢,那真是對我這個窮人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當然對我的體重來講,這些紅酒帶來的卡路里也是一個嚴重的負擔,再者對於我的血糖來說,雖說有法國矛盾那篇的支持,但是根據第二點,體重高血糖管理就差的不變定率來說,酒還是不要喝太多的好。

於是乎,雖然我在逛賣場時,還是會去瞧瞧有沒有值得試試看的紅酒(xd 只要沒喝過,不都是值得試試看的嗎?),但是會遏止自己再買酒。另外,只找良晨美景好時光來消耗我剩下的酒,不管是搭配好心情,好朋友 或是好食物,才是我開瓶享用的時機,不再每天固定喝一杯了。這樣看來,我的以下存酒,應該還可撐上一陣子吧!
IMGP3790

2 意見:

Eric 提到...

阿阿,這麼多阿婆雞阿...
你是哪裡補貨的啊

Peter Chiang 提到...

Eric,

那個阿婆雞桃園跟中壢的大潤發都不缺貨ㄚ,NT$399幾乎每次去看都一堆。

不過喝到後來雖然覺得阿婆雞c/p值雖高,但是我還是比較愛喝隆河酒。當然柏根地也不錯,但是太貴囉!喝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