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9, 2008

海角七號有感

話說我連續兩天去看了海角七號之後,關於此片的新聞也不斷的在新聞中不斷出現,現在票房已經破億了,不曉得還會衝到多高,當然後續效應也不斷的如漣漪一般的向外擴散。讓我注意到的有一則新聞,我不知道這個問題是否曾經困擾過你,但是我是深受其害的。

如同海角七號中圍繞的的一個主題是,一封無法找到正確收件人的信。今天新聞有播出了,郵局一天大概就有四百封的樣子。常常有聽到說有郵差會費盡心思的來找出正確的收件人,讓信件能夠送到真正的收件人手中,今天看新聞好像再來要給獎金的樣子,一封五十塊錢新台幣。

而我遭受此一收不到信的困擾是從多年前搬到目前的住處之後,現在住的這邊是大家通稱的桃園南崁,以行政區來說是屬桃園縣蘆竹鄉,我的困擾很簡單,我們這邊有家很大很出名的公司,叫做長榮航空,他的地址是桃園縣蘆竹鄉新南路一段376號,我我家的地址剛好也是桃園縣蘆竹鄉xx路376號。這下子就糗了,之前一堆從國外寄來的信,本地郵局大哥們可能是看到376號就直接往長榮航空送去了。於是乎,我幾乎在家沒有收到過從國外寄來給我的信,包括當初賣hp股票的支票,我為此也打過電話給郵局反應,但是他們就是說不可能,那我也沒辦法ㄚ!

既然郵局都說不可能了,那我怎會知道我的信跑到長榮航空去了呢?因為ㄚ,有一天我親愛的老婆在他們公司去拿信時,突然發現我的大名在沒人認領的那區中。沒錯,我的老婆剛好在長榮航空上班,所以有大約1/3的信她能夠幫我找回來,但是,若是我不知道有人要寄信(或是支票)給我時,那我老婆也不會去幫我找的啦!

每個人看海角七號都會笑,有的人還會笑到流眼淚。但是有些情節或許會觸動你心中的某一處,讓你感動的流下淚來,對於我這樣感性的人而言,當然除了笑到流淚之外,我也會有感動到想哭的時候,這個郵差把信交給正確的人就是其中之一啦!中華郵政,請你將我的信投到我家來啦!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常碰到郵局寄錯地址的情形,以前有些重要的信就莫名不見了, 而且還會收到別的地址的信. 想罵又不知要罵什麼人.
還好現在網路很方便, 大家多用e-mail吧. 讓郵局想辦法轉型或是將服務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