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5, 2008

新機車與中種法胚芽土司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跑去台北買了一台機車,是光陽KYMCO的新奔馳125。想買一台新機車很久了,從當初做便當時,其實就想買一台新的機車,結果還都是用當出我當兵時買給老婆的那台小Jog頂著用了,後來老二出生了之後,有時全家要出去短程的地方,或是就在南崁不好停車的地方,每次騎小Jog出去,一家四口實在操的這台已經十五歲高齡的50cc小車有點受不了。最近閒閒在家之後,每次都要跟老婆搶騎機車,因為在南崁活動來說,只要不是冬天或是下雨天,騎機車都會比開車來的方便與迅速。

本來想說時機歹歹,買台中古的代步也就行了,一度還想買台美式嬉皮檔車來耍耍帥。後來尋找了一下之後,發現現在的中古車除了年事偏高價格偏貴之外,買中古車總還有個不確定感在心頭。於是乎就找到了網路上最最便宜的一台125cc,風評也好耐操又有擋頭的光陽新奔馳125,全車辦到好,送安全帽、大鎖及機車紋身後是新台幣四萬二(十月一日起又要漲兩千五百塊)。可是車行在台北市,所以就跑到台北去付了錢將手續辦好之後,將機車從台北市騎回桃園。

要離開台北時,我可是有學最近當紅的海角七號男主角一般,叫了一聲:【我x你媽的台北】之後,才開始正式上路,可惜手上沒有一支吉他好砸就是了。

一路往南騎來共35公里,見識到台灣豐富的生命力<--滿坑滿谷鑽來鑽去的摩托車ㄚ,每到一個紅綠燈口,我都覺得快被淹沒在機車潮中了,奇怪,之前開車都沒看到那麼多機車。 騎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終於到南崁了,屁股感覺都快裂開了,真是老了,想當年還可以騎機車環島旅行說。 IMGP0392
回家之後馬上叫全家下來出去繞了一圈,總算老婆可以不用坐到車子的鐵架上去了(這個可能也是因為大家的屁股都太大的關係)。

試完車之後,回到家把昨晚開始低溫發酵的中種麵團拿出來再加工,做成了一條低溫中種法的土司,這次做個山形的來玩玩,光是聞味道跟脫模後的手感,就知道這次一定是超軟超好吃的胚芽土司了。想到明天早餐可以吃,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IMGP0390

2 意見:

Must-Write-It-Down 提到...

你那天外飛來的一句 "我x你媽的台北" 害我差點把蛋餅噴到螢幕上...
這實在太熱血了 =___=~~~

灰霧 提到...

你真的是中了海角七號的毐了:)
要是你手中有吉他不就完了.

50cc能騎15年, 很厲害哦!
機車又要漲了?! 我也很"想"買新機車哩. 還好我現在這台老迪爵125還爭氣, 狀況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