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08

紅玉十八號

話說之前有網路紅酒達人T大推薦一款香山農場有機園的台茶18號(紅玉),他是阿薩姆紅茶跟台灣原生種的配成的新品種,託朋友Honda之福,他也買了一包送我喝喝看。
IMGP3825
就茶葉聞起來講,實在是超香的,一開封就一個奶香味撲鼻而來,回家後泡了一次,卻發覺喝起來不如聞起來的香,與滑順。想說,應該是我自己平常只喝咖啡不喝茶的關係吧!還有之前總是喝阿里山的金萱茶,跟紅茶這種全發酵茶應該還有喝不習慣的問題,所以也沒想太多了,就把茶葉擱著沒有再泡。

再說此次到園丁計劃中參訪神農獎得主冠益製茶廠時,又在他們的產品線中發現了也有紅玉十八號,問了一下,原來他們是去跟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標回來茶菁後再自行製作的,當場也有提供我們試喝。因為該茶廠位於松柏嶺,屬於較低海拔丘陵,又採機器採收,所以雖然其烏龍茶與金萱都較阿里山價格便宜多多,可是還是不太合我被養刁的胃口,於是乎,就買了他的紅玉十八兩罐來試試,本來是只想買一罐的,可是老板的女兒說一罐三百兩罐五百,一來懶得找錢,二來想應該也回送Honda一 罐,於是乎就買了兩罐回家了。
IMGP3824

昨晚颱風天,跟老婆在小孩都睡著之後,看著電影台的電影,克著老婆買回來的卡哩卡哩,此時喝咖啡是不對的,所以,就把新買的茶回來泡囉!當然也有較勁的味道啦!結果發現,我買的這批台茶十八號,非常的好喝,以香氣跟口感來說,都應勝過T大推薦的那支,若是你有喝紅茶的話,建議你不妨上網打"冠益製茶"可以找到他們的部落格去訂個來喝喝看。或是直接撥電話過去吧!049-2243525,我們去參訪時,他們說是有宅配服務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