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8, 2008

可怕的腸病毒又來

星期五早上,可愛的Franfran要去褓姆家之前,意外的沒有把牛奶喝完,然後跟她媽媽說她的腳腳會痛,當我們檢示她的腳底時,發現了一顆水泡狀的東西。下午,接回了伊帆跟楓順之後,因為老婆要加班,所以我就帶著兩個小朋友到家樂福去買買東西,在家樂福時,Franfran講就指著他的嘴巴跟我說,她的嘴巴會痛,心中的不祥預感越來越重了。接回媽咪回家吃晚餐,就在吃飯時,發現楓順還是說嘴巴會痛,然後開始發燒。於是我三下五除二的快速的把飯扒一扒,帶著她去看醫生。沒錯,就是手足口病的腸病毒,嘴巴裡面已經開始破了。楓順終於第一次得到腸病毒了。接下來的一天,就開始了所有的症狀,東西沒有辦法吃,水也喝的哇哇叫,看她又餓又想吃點東西要捂著嘴巴喊痛真是心疼ㄚ!

天ㄚ,就一個腸病毒把全台灣給搞死了是不是,想起過去歷任的衛生署長與各個官兒們,除了再定2.5ppm的三聚氰氨標準時,能不能抽空想想台灣因為腸病毒每年要喪失的小生命及家長在小朋友得腸病毒時所感受的無奈與惶恐。若不是今天我失業在家,又得損失我或是老婆一個星期的工作生產來照顧小孩。再起呼籲新上任的衛生署長抗煞英雄,我們除了堅持三聚氰氨零檢出之外,我們也要要求政府盡快提出腸病毒的疫苗(會造成重症的71型先做不會ㄜ)。不要老是在電視上說一大堆聽都聽不懂的話來遮掩已經做錯的事,這樣只會讓民眾更賭爛而已,雖然這個政府很像也不是很在乎民眾了啦!(這個話題改天再來說吧,先去顧小孩重要一點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不只腸病毒, 登革熱也由南向北漫延.
希望小朋友快長大, 抵抗力也跟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