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1, 2008

陪女兒玩洋娃娃

IMGP3836
話要從小女兒得了腸病毒說起了。Franfran得了腸病毒,因為我賦閒在家所以自當由我照顧,但是我的外面應酬確也不斷,昨天有高中同學從大陸回台,約去台北聊聊天吃個中餐,於是只好還是帶著生病的小孩一起去了,原本應該坐大眾交通工具的,也改成開車了。約在女兒乾爹新頂下的丹提咖啡聊天,三個老男人高中同學就哈拉了起來,一個小女兒在旁邊只得給她一張紙兩隻筆自顧的畫著她的圖畫。

後來,又到鼎泰豐去吃中餐,女兒腸病毒自然也不能吃那些東西,就看她也只能玩著我隨身幫她帶的電解水瓶蓋玩了快一個鐘頭。想起來還真感動,還好是這個老二這種景況不會吵,若是老大的話,早就我好無聊的說上一百次以上了。出了鼎泰豐,回去開車的路上,看到路邊有位燒燙傷的婦人賣著手工的編織洋娃娃,正被警察驅趕著離開,這婦人在我要進鼎泰豐前就看到了,但是當時因為急著去赴午餐之約,到也沒有駐足,但看到那當下就準備若是有緣吃飽飯後要買兩個來給女兒們玩一下的。於是乎,跟真被趕走收攤的這位女士,走了兩個街口,終於在紅綠燈前停下來了,買了兩個洋娃娃,一個當場給楓順,另一個要回家給伊帆,一人一個才不會吵。

今天早上,送了大女兒上學後,獨自一個與小楓順在家,我正自個兒看著電子書,拿了紙筆給楓順自己畫畫玩兒,沒想到她不想畫畫就找了個洋娃娃玩了起來,又拿來叫我幫她修斷了的腿,又拿著衣服來叫我幫娃娃穿衣,後來來有娃娃上的綁頭髮的橡皮筋也要我幫她解開,因為頭髮亂了要重新梳過,解了橡皮筋,找了梳子,看Franfran幫她梳完了頭髮,拿了新的綁髮帶要我幫忙她重新束上。
IMGP3838

這輩子長那麼大了,從來沒想到過會玩洋娃娃,只因自己一直以堂堂五尺以上男子漢自居,之前家中一堆絨毛玩具不是為了可愛,主要還是為了自己愛玩夾娃娃。但是誰知道這次為了寶貝女兒,這兩天居然會買洋娃娃,還會幫忙一起玩起來了,想想真是不可思議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