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2, 2008

雙十國慶之三天連假二 ~羅浮半日遊

第二天放假,一如沒有計畫的週末一樣,大家睡醒後就在早餐餐桌上耗時間,反正也沒有決定要去那邊或是幾點要出發,享用一頓好的早餐比甚麼都還要重要,今天的早餐,我成功的做了蛋黃不熟的水煮蛋,昨天自己調的香蒜醬配上烤的酥酥的黑麥土司,當然不能免的就是我跟老婆最愛的咖啡了,連接灌了卡布奇諾跟espresso之後,我們決定要出門野餐去,目的地呢?上車再想吧!今天全家都要出門,連狗狗阿皮都要一起出去。

開車出去後,本來想要到菜市場去買個糯米腸或是粽子烤雞等東西來野餐食用的,結果後來因為覺得上次買了的糯米腸不好吃,於是就直接上高速公路出發去了,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決定去昨天本來想去但是沒去的羅馬公路,但是不想要跑完全程羅馬公路,今天只想到羅浮去晃晃而已。

一路上,小朋就一直問,到底要在那邊野餐ㄚ!還要多久才會到,因為塞車,我們從鶯歌下交流道,轉三峽上三民,此時,發生了一件慘事,在山路上轉ㄚ轉的時候,Franfran說她想要便便,但是深山林內的,去那邊找廁所ㄚ。我們找了路邊暫停下來,看她能不能在路邊的山坡旁幫可憐山中沒有人施肥的花草樹木施點肥,結果是~~殘念~~因為Franfran不習慣,但是再重新上路時發生了一件慘案,就是伊帆說聞到了便便的臭味,一檢查,居然是可惡的阿皮在一出門時沒有先給它便便,它就便在車車的第三排了。免不了下車清理一下後才能繼續上路囉!太久沒帶狗狗出門,標準程序還有狗狗自己該有的習慣大家都忘了。

行行復行行,我們終於在抵達羅浮前最後的萊爾富買了飯團等等東西,到了羅浮最著名的紅拱橋與紫色吊橋邊,停好車子,全家下去散步去了。
IMGP0424
IMGP0429

走到對岸的一個涼亭,旁邊有個買香腸的小販,隨著陣陣飄來帶著香腸味道的嬝嬝炊煙,我們就在涼亭中鋪好帶來的墊子,吃起我們的飯團。小孩子吃不完的,自然是跟阿皮分享了。我則滿足的躺在涼亭地上,享受的籃天、白雲、青山與綠水組成的美好圖案,還有紅色跟紫色的兩座橋,陣陣的涼風吹來讓我好像回到了年輕歲月時一般的輕鬆。
IMGP0428
IMGP0427

休息夠了,往山下走,我們在看到救國團的霞雲戰鬥營時,想說跑去看看吧!沒想到一間有著美麗景色的咖啡屋正在路的那頭等著我們,戰鬥營沒有甚麼好看與好玩的,畢竟我都老了而小孩還小,我們順著另一個指標往一家叫"森鄰水岸"的咖啡館而去。一路上高高低低且狹窄的山路讓我們忐忑不安,居然還有一群鵪鶉排成一列過馬路。
IMGP0430
到了路的盡頭時,我們看到了一間小木屋矗立在美麗的湖光山色中,而店門口,美麗的老闆娘已經出來迎接我們的到來了。
IMGP0443
IMGP0447
IMGP0449
我們帶著小狗全家下車到這間美麗的咖啡館,點了兩份的下午茶,讓小朋友開心的吃蛋糕與冰淇淋,我則與老婆喝著咖啡欣賞著老闆自彈自唱的歌聲與映入眼中超美的石門水庫上游。
IMGP0435
IMGP0438
IMGP0442
伊帆跟老婆還應老闆的邀請,也上台唱了首歌,喝完了咖啡,我跟老婆靜靜的欣賞著這一片美景,小朋友們則忙著在小木屋內跑來跑去的玩,小木屋內還有間小閣樓,上去要先脫鞋ㄜ。這麼美的地方,改天一定要再來一次。
IMGP0440
IMGP0446
回去的路上,想到大潤發有奶粉的周年慶特價,想去買但是又不知如何處置車上的狗狗,於是我想出一個好辦法就是殺到四阿姨家去,順便叨擾一頓晚餐也是一定要的啦!哇哈哈。一如預料,在四阿姨家吃到了好吃的料理、小孩有放假回家的表弟們去一起完的不亦樂乎,我也去大潤發買奶粉的同時買了一瓶隆河紅酒去跟姨丈好好的喝他個一瓶。酒足飯飽後,姨丈很得意的展示他最近的新設計,準備用廢輪胎改裝成養蓮花的池子或是花盆,雖然還未完成,但是我已經決定,再來換下的四個輪胎,也拿來姨丈這邊給他使用囉!
IMGP0451

等到酒意退了,眼看小朋友還在跟表弟越玩越瘋狂,為了怕小朋友回家睡覺作惡夢,同時時間也晚了,於是我們就告別了四阿姨與姨丈,打道回府囉!路上問起小朋友,他們今天最滿意的行程是四姨婆家,因為玩的最High,而我自己是鍾意羅浮吊橋邊的涼亭,我想老婆會是最喜歡森鄰水岸咖啡館的吧!那我們家的阿皮哩?它已經累到睡在車上的中央走道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