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6, 2008

讀書

記得小時候,媽媽就買了很多書給我們看,所以雖然教科書不是很愛看,我們三兄弟都還是有看書的習慣的,只是看的到底是甚麼書,或許是漫畫或是小說等等那就不用太在意了。

生了小孩之後,伊帆、楓順兩個也都有習慣看書,雖然或許是需要由她們的媽媽來講解給她們聽,但是每天看書說故事是必備的功課之一,當然我們家也買了許許多多的書,撇開正常常見的童話故事不提,Costco其實有些童書還不錯,價格也不太貴,其實可以考慮考慮。老外有時比較單純,設計給小朋友的書就比較有樂趣一些。如同一個小朋友的書,翻開來看可以見到裡面有很多的身體各部份的解釋,小孩可以將書當成玩具一般的來學習。
IMGP0511
IMGP0512

但是只有這些書嗎?那可不,我們家連一些奇奇怪怪的書都有了,包括的知識連你我可能都不太清楚,別讓小孩只會讓巧虎牽著鼻子走是件現代家長需要認真思考的話題。接下來要介紹給大家前陣子我家小朋友很喜歡的一本書。
IMGP0507

這學期,幫老大一次繳足了幼稚園的月費,學校給一次繳清的人送的禮物是一套知識性的書(寶寶看世界),書的內容是介紹世界上各種不同地方(如海洋生物、農場生態)的種種,書的設計不是一頁一頁的翻過去,而是一整本正反面像過去竹簡或是現再看得到的佛經一樣頁面是連續的,也算蠻不錯的一本書。

昨晚,正當我在上網,老婆在洗澡時,小女兒跑來告訴我她姐姐在大海裡面,叫我過去瞧瞧,過去一看之後,還真是佩服小朋友的心思,她充份利用了書的特色,將書圍成了一個圈圈,讓自己悠遊在大海中間。
IMGP0505
IMGP0509
連小隻的都帶著Nemo一起加入大海中。
IMGP0509

小朋友的書中世界跟想像力,真是有無限的可能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