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7, 2008

接班人

我們家的老二 -- 江楓順,從她生下來後就一直處在老二的劣勢當中,被當豬養那一段就略過不談了,太深的內雙只會在剛睡醒時小露一下她的雙眼皮,睫毛的長度跟她那個得到我真傳睫毛長到爆的姐姐更是天差地遠,但是她就是有個小小酒渦在左臉頰上,跟我一樣。從看到她有酒窩那時起我就覺得這傢伙一定跟我一樣是會喝酒的......

想起很小的時候,只要是冬天回到員林東山老家,阿公要睡覺前總要喝一碗高梁酒時,我也會去偷偷share一兩口。
再大一點時,哥哥跟弟弟都睡了,只有我等著夜歸的老爸回來炒個小菜看檀島警騎配竹葉青時我也可以跟他共飲幾杯。
國小一次當花童去幫人迎娶新娘回來後的喜宴上,被大人們灌了兩瓶陳紹後,仍然安好吃完酒席全身而退因在南部小小糖廠中因會喝酒而聲名大躁。
國中時自己在嘉義市居住也喝光了兩大箱的威士忌與叔叔從金門帶回的所有高梁,更在一次跟同學吃燒酒雞的瘋狂拼酒後,喝掉了十三瓶紅標米酒,也是今生第一次酒醉(洗澡就直接睡在浴缸中,室友們要拆門才能把我抬出來)。但從那次之後大概我的肝也受了不小的傷害,從此喝多一點就會過敏起酒疹。

說了老半天,好像在誇耀我多會喝一般,其實從國中那次之後,我就沒有酒量&酒膽了,充其量或是三五好友相聚或是在家中跟老婆小酌一翻,在外的應酬來說,幾乎就不太碰酒了。

最近當然重新迷上紅酒,在家晚餐或是睡前小酌一杯有之,偶爾也會拿起酒杯讓小孩聞聞看他們能夠辨認出其中的味道與否。當然有時也會誘騙她們試喝看看,以第一次誘騙成功來說都是以柏根地的紅酒奏效,兩姐妹都因為那特有的香氣而碰到嘴唇一小口,但是就馬上覺得好辣好辣的狂尋開水來沖掉味道。但是今天晚上這瓶開瓶第三天的南非酒Morkel 2003 ATTICUS。居然讓小楓順喝了一小口後再連喝了兩大口,後來有偷喝了一小口,偷喝酒的模樣可愛到不行,我也覺得大概這個喝酒的能力嘛!應該是有接班人了。
IMGP3570
你看看,偷喝完了還會笑。
IMGP3571

不過小孩很像是不能給她喝酒的樣子,看來要做些味覺嗅覺的前期訓練才是,等她大一點,再來父女共飲吧!

PS. 這瓶酒在大潤發的新世界區可找到,一瓶NT$349。開瓶後冰好幾天滋味都不錯,最適合那種酒一瓶喝不完要分好多天的了。算是長命又耐力的酒了,難怪網路有人再傳說可比美一千五百塊的波爾多....
補個酒標清楚照片,此酒廠有三種酒在大潤發賣,另外兩種沒喝過不敢講,這瓶應該還不錯。
IMGP3573

7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看起來應該是比大伯會喝了~~~

Marco Ma 提到...

那南非真的不錯,去年喝了一整年,不過上個月已經漲價到429了,買不下去。

Peter Chiang 提到...

To 大伯,
應該比你會喝是沒錯

To marco,
我上星期買的還是NT$349ㄚ

Marco Ma 提到...

哪家大潤發?桃園什麼路?

Peter Chiang 提到...

to Marco,

大潤發八德店,旁邊還有大潤發新世界酒的DM,結果當場看到比DM價429便宜。

gundam 提到...

peter兄
介紹的酒
小弟也想試試看~
這篇文章的照片顏色比以往厚重了許多。
^^

灰霧 提到...

第2張照片, 小朋友的眼神, 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