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Join 三百俱樂部

時速超過三百公里的世界,是一個甚麼樣的境界,在空中交通發達的狀況之下,現在的我們或多或少都搭過飛機,那個時速早就超過三百公里了.....

但是在陸地上,要超過時速三百公里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情了,最近一定是老了,因為凡事都要從頭說起。

想從前,快三十年前在南部小糖廠的夜裡,跟大哥偷偷把老爸的摩托車牽到離房子五百公尺遠才發動偷騎出去,在兩旁草叢都是螢火蟲的路上從蒜頭糖廠往東勢寮農場騎去,黑漆漆的夜被摩托車的頭燈照出一條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當時了不以就是騎到時速五六十公里吧!當時的目標是要能突破時速一百.......這個目標終於在高一時,藉由光陽推出王牌135及山葉推出追風系列讓突破時速一百的目標得以達成。

二十年前開著老爸的裕隆吉利上除夕夜的高速公路,空無一人的高速公路上讓我盡情狂飆也才開到時速一百九十公里,就算將油門踩到快要穿過車子的地板,速度錶的指針還是不會再動一下的停在190km/h。要突破的目標也變成了時速兩百公里........終於在多年之後開著自己的volvo 850 turbo突破了這個目標,並在中二高剛開通時,將個人的陸上速度紀錄開到了235km/h。車子當然後來又有所進化,馬力往上大幅增加之後因為人老無膽外加路況車況不允許的狀況之下,個人的紀錄一直沒有再創新高,後來車子也賣掉了,開著七人座的休旅車做個好爸爸。

在改裝車車的末期,網路與新聞都報出了在高速公路上出現了一群300俱樂部的人,事實上當時我們車友俱樂部也還有蠻多人去跟他們切磋過幾次,限於volvo先天的極限與種種考量,其實就算重改的車也很難突破時速300公里的障礙,其實就算在台灣的路面狀況,就算把一些純種跑車或是雙B的大馬力怪獸來跑,三百公里都不是那麼容易突破的一個目標,更不用說要維持在三百以上跑一段距離,但是時速三百就是我的下一個陸上速度目標了。

這星期五,拜客戶之所賜,跟我約在早上十點在新竹碰面,於是光明正大的終於可以突破我的目標了,雖然說這次的駕駛不是我自己,雖然說陸上速度還有比這個快上很多的交通工具,但是對於我來說,這是我將要突破陸上時速三百公里的第一次了。2008年早上九點十四分,我在台灣高鐵桃園站上了車,到達了時速三百公里,讓我跟很多人一樣,藉由高鐵 join三百俱樂部(其實我在高鐵上開了手機上的papago gps來測量速度,只有298km/h,不過應該可視為標準誤差可接受範圍內)。這就是帶著我破三百的車。


下次呢,要到上海去坐磁浮破四百,哇哈哈哈,真是人越老越阿Q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常坐高鐵,也有用GPS測過速度,速度有到300喔

Jiang Junyu 提到...

坐個高鐵也可以寫這麼多,不過以前偷騎老爸的摩托車的是還真是歷歷在目,好懷念。不曉得我兒子什麼時候會偷騎/開我的車。

灰霧 提到...

peter:
記得以前, double開著裕隆載著伯父, 我也在車上, 車速還在速限內哦! 伯父就一直唸著: 開太快了 要慢一點!
我是沒搭過高鐵, 但是印象中搭飛機時的速度好像也有幾百公里. 只不過, 缺少了引擎換檔聲 以及急加減速, 總是少了那種刺激感.

double,
搞不好你兒子已經偷開你的車了,你還不知道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