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0, 2010

南庄一葉蘭農場露營

IMGP7197

這事要從我們出國時,伊帆的寵物寄放在大哥家由她的堂哥照顧開始了。當老婆小孩到機場接我後,我們就直接到大哥家去接回家中的老鼠及魚,一到大哥家,就看到一地的露營用品在大門口,隨口問了一下大嫂,原來明天星期六他們全家要去南庄露營。

南庄~ 這個因為當年三菱得利卡廣告片而一炮而紅的地方,在十幾年前我剛買吉普車時也去朝聖過,後來就沒再去了,再來只有921之後常常在新聞上看到南庄因為颱風或是大雨而造成交通中斷的新聞,感覺很滄桑ㄚ。看著剛出國八天完回來的疲憊老婆,再看看一付躍躍欲試的小朋友,心中的小惡魔跟小精靈又再廝殺了,於是我告訴大嫂,若是我們要跟他們同行的話,再打電話聯絡囉!

結果顯而易見,我們就在剛出國玩完之後,馬上把全家的露營行頭上車浩浩蕩蕩跟著大哥他們全家往南庄出發了。下了頭份交流到經過三彎,慢慢往山上爬去,爬到海拔一千兩百公尺的一葉蘭農場囉!今天,沒有別人來露營算是我們包場了,所以老闆就讓我們住在他餐廳上方的一片空地,還有個亭子供我們使用,原本應該不用搭大哥的炊事客廳帳的,但是昭毅很想搭的狀況下,我們還是幫他搭起來了。一搭好帳蓬,雨就霹靂趴啦的下來了,越下越大,再次測試我們這個帳蓬的防潑水功能,這次是有拉外帳營繩看會不會好一些。

我們再搭帳篷時,大嫂就開始煮晚餐了,這次我們是臨時起意的湊一腳,所以吃的用的都靠大哥大嫂張羅,其實應該都是大嫂弄的,大哥除了負責搞定汽化爐外,我看就是負責吃而已。我們這次只帶了蛋跟玉米罐而已(還有帶了一包玉米片跟龍眼)。

IMGP7170IMGP7169 IMGP7173

IMGP7176 IMGP7174

當然我們露營晚上的一個重點就是 ~ 吃、吃、再吃、又吃、不停吃、吃不停。首先在麵還沒煮好吃前,我們先克光了龍眼,再來吃光了大嫂煮的泡菜鍋加麵條,吃光光跟老闆預定的清蒸虹鱒,後來再吃掉為了我們家小孩煮的不辣的統一肉燥麵,接著橫掃大哥帶來的洋竽片(雖然其中一罐海鹽加醋口味的超難吃,但是還是克光光)。然後雨停了,山上氣溫也開始降低,老婆冷到不行的狀況下,煮起薑茶來喝了,我慫恿大哥再開車下山買些零嘴,我們又買了花生、麻花、科學麵、啤酒回到營地來補充熱量。再晚一點,我們開了玉米罐、三花奶水及奶油,做起泰國式的奶油玉米,一樣迅速完食。

終於,有點撐了,走出涼亭,下過雨洗過的天空,在沒有光害之下,星星多到嚇人,久違不見的銀河貫穿整個天空,夏日大三角也閃閃發光告訴我們再兩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帶著小朋友看一下星星,然後氣溫一直下降到有點冷了起來,我們鑽進了帳篷準備就寢囉!

經過今晚的大雨測試,還是會有些許進水的狀況,這個costco的帳蓬真的不適合在雨天來用,不過還好是小量進水擦一擦就乾了,但是今天是運氣好,要睡前雨停了才能這樣,若是下了整夜的雨的話,大概就得在濕透的狀況下醒來了。

IMGP7182

隔天一早,剛好要日出時我先醒了,先趕著去拍幾張日出照片。層層疊疊的山在晨曦中還蠻美的。

IMGP7187 IMGP7205

不知是優點還是缺點,太陽一出來就照在帳蓬上頭,迅速升溫的結果就是大家早早就都起床了,露水也能快快曬乾。缺點就是,很難賴床ㄚ。

IMGP7194

在享用豐盛的早餐之後,小孩們開始玩起捉迷藏的遊戲來了。

IMGP7211

我也拿出秘密武器,Mypressi煮起espresso,搭配這甜美的早晨時光。

IMGP7216

然後小朋友們也跟老闆的兒子還有三隻老闆的狗玩了起來,玩的不亦樂乎。

IMGP7238 IMGP7220 IMGP7227 IMGP7229

我則是挑了一個視野最棒,並且整個涼涼山風會從山谷吹來的寶地,睡起我的回籠覺來。

IMGP7223

看大哥一付張牙舞爪的樣子,很像是在旁邊教大嫂照相的樣子。

IMGP7233

老婆則是帶著相機跟著小孩的腳步到處去拍照了。

IMGP7251

我們帳蓬後方就是一個水池,池中有養虹鳟,我們昨晚有請老闆抓其中一隻來清蒸(NT$350)

IMGP7240

IMGP7242

老婆拍到了一張毛毛蟲的照片,看來還蠻能突顯pentax fan口中所謂的綠色發色優良的性能。我覺得老婆這張拍的真棒耶。

IMGP7245

小孩打打鬧鬧中,逐漸又接近中午了,眼見雲層慢慢的從山谷生成爬了上來,我們在起霧前收好帳蓬,再將所有食物弄成中餐,吃光抹盡之後,大家終於帶著一絲絲的不捨離開了這邊。

這個營地很棒,雖然浴室及廁所遠了一點點,還有取水設施不太方便之外,蚊子蒼蠅少,非常乾淨,老闆人也很好,收費又合理,沒有光害能看到許多星星,下次若是再來,要帶星座盤來教小朋有認識星座。我想,很快我們又會再來拜訪的。

4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我很辛苦的開了三十四公里去買去漬油好嗎?

Peter Chiang 提到...

所以說你負責搞定汽化爐ㄚ。不過謝謝你們的招待ㄚ。

Phoebe 提到...

請問一下costco的這頂藍白帳蓬是哪裡會進水呢? 我们也想買,所以想瞭解一下,煩請不吝告知.謝謝!

Peter Chiang 提到...

Phoebe,

1.若是你外帳沒有繃緊,他內帳上頭只有網帳,所以外帳內部冷凝水會滴下來。

2.他的外帳只有cover帳蓬上頭,側邊完全靠內帳的防水功能,一樣容易會有冷凝水產生。還有一些拉鍊處會滲一些進來。

3.costco很像賣光這型的帳蓬了耶,我同學想買都買不到了,若是還有,請告訴我那邊還有得買好嗎?我可以轉告我同學。

希望你露營愉快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