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4, 2010

年度旅遊清邁行 ~ 第一印象 (Charcoa House Chiang Mai)

IMGP6578

因為臨時換點的結果,只能快速的在網路上搜尋一些資料,清邁的旅館從非常高級一晚超過一萬以上的四季飯店或是一些villa級的,到一晚只要一百泰銖沒有冷氣共用衛浴的Guest house都有。因為我們算是過了背包客的年紀了(其實是我不能忍受沒有冷氣跟要與別人分享馬桶),在網路上找了家看來還不錯的Guest house ~ Charcoa House。聽說是Lonely planet 有介紹的,台灣一些部落客的形容詞是入住客以歐洲人較多的(奇怪歐洲人住有比較高級嗎?)  總之,歐洲去不成,反正有看到歐洲人,鄰居是歐洲人就一整個很像給他撫平沒去歐洲的遺憾了,去去歐洲人常住的guest house也算阿Q的精神勝利法(後來證明果然也真是住很多歐洲人)。

下了飛機,辦好落地簽,想起網路上有說超過兩人從機場進城,除非你有很高的殺價能力與很多時間,不然搭跳錶計程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泰國不管是三輪車事的”嘟嘟”或是貨車改裝後面兩條長板凳的”雙條”,聽說機場到市區都是開價從一百泰銖一人開起,厲害的人聽說能夠殺到一人二十銖,但是我們四人就算如此也要八十銖,所以,就搭計程車吧!扣掉機場計程車過路費60,跳錶剛好也是六十,總共一百二就把我們載到此漂亮的Guest house門口了。因為太早到了,前主可能還未check out或是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工作人員請我們一個小時後再來,我們就把行李寄在櫃台,出去逛逛順便覓食。

看著旅館給的地圖,我記起看過人家遊記寫到必吃的一家雞肉飯~發清雞肉飯。因為作者沒有寫的很清楚,所以只記得在(三王廟)附近。結果走阿走阿,也不知走到那邊去了,剛好看到一個僧人從一間廟走出來,我拿著地圖去向他問路,結果他居然會說國語,講了一下鄧麗君,他請我們可以先參觀旁邊他的寺廟 Wat Chiang Man (清曼寺),僧人告訴我們,三國王博物館(原來不是廟)可以晚一點再去無妨,於是我們就進僧人的寺廟瞻仰一下囉!至於該僧人因為趕著要去上課(大學)就沒陪我們了。

IMGP6584 IMGP6580 IMGP6582

IMGP6588 IMGP6590 IMGP6587

清曼寺門口有人在賣小鳥給人放生的,伊帆一直想要買來放,但是我們跟她說,我們怕花了錢買了小鳥,會造成這些人去抓更多的小鳥來這邊賣給觀光客或是信徒,這樣反而是害了小鳥了。伊帆一直搞不懂這個關係,所以一路上一直重覆解釋這之間的因果關係給她聽,外加給她買了瓶飲料講了好久她才似懂非懂的放棄放生小鳥的這念頭。就這樣,我們也在大中午的晃到三國王博物館附近了,清邁雖然比台灣涼爽,但是中午走路還是頗熱,於是讓老婆小孩先在路邊休息,由我去找出著名雞肉飯來,繞了一大圈之後,原來雞肉飯就在面對三國王像(博物館)的左邊馬路上,走進去就看到了,但是我一開始是從右邊那條路開始找,所以剛好整整繞了一大圈,XD。下面右圖那隻雞的前方就是了,那支雞拿叉子的店反而不是網路上人家推薦的,不過看招牌就知道了啦!

IMGP6597 IMGP6598

IMGP6599

門面都是吊了幾隻雞,所以要先看一下招牌ㄡ。進門後用彆腳的英文要問看有啥好點,只見工作人員切雞肉的忙著切雞肉,端盤子出菜的拼命端出去,生意真的很好,但是他們很厲害的大概聽我們口音就知道是會講中文的,不一會兒就有個會講中文的老先生來招呼我們,幫我們點菜了。

IMGP6600

我們點了雞肉飯(海南雞肉飯),切一盤雞雜、雞肉混合盤,一盤炸雞、炸豬肉混合盤,一盤烤沙爹,後來又因為雞肉實在好吃,於是再切一盤全是雞肉的。說真的,如同網路所說,他的雞肉、還有湯真的很好吃,飯也是。但是結帳時居然要三百塊,覺得有點小貴,因為每盤雞肉都一點點而已…

 IMGP6601IMGP6602

說真的,要再去吃的話,我會建議不要另外切肉,直接吃那種把雞肉鋪在飯上的,比較便宜,一樣好吃,還有雞雜就不用點了吧!以我這個愛吃內臟的人專業舌頭來說,沒啥特別好吃的。

吃完飯,好說歹說再度誘拐已經快睡著的孩子,半騙半哄半背半抱的回到旅館。中午太陽下走,連大人都有點受不了,何況昨晚沒睡好,還好已經可以check in了。我們住的是Pantry Suite房型,可以免費帶一個小孩入住,第二個就要一天加三百塊錢才有早餐,或是一天加五百再加個床含早餐,為了好睡一點,我們選了後者。房間是在二樓,進房後發覺他還有樓中樓,樓下是客廳沙發、還有浴室及一台LCD TV,樓上就是床了,還有另一台LCD TV,算是弄的很乾淨很有fu的了。

門口還有個小沙發陽台,可以看小而美的庭院風景。

IMGP6613 IMGP6607

老婆小孩馬上撲上床去補眠…

IMGP6611IMGP6610

終於開始我們的度假行程了,Ya!! 我當然也是先補眠再說囉 z z z  z  Z   Z   Z    Z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