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4, 2010

年度旅遊清邁行 ~ 第一天晚餐

IMGP6427

承上一篇,好不容易補眠補夠了,天色暗了肚子也空了,出門走走看看有啥好吃的吧!旅館因為在清邁舊城內東北角,一早計程車司機載我們來時就有講,延著護城河邊的 摩姆安路 (Moon Muang Rd.)走就一堆給外國人逛的,於是我們就從東北角往下逛。

走沒幾步路,小朋友就開始哀哀叫了,不外乎腿軟走不動或是腳底涼鞋進水等等問題。所以再經過幾攤賣麵賣炒飯的路邊攤後,松撇市場(Soong Pheak Market)入口後我們就在一家有店面的麵攤前停下,看看店面也還整潔光亮,就進去點餐了。

上圖是雞肉粿條,我們還叫了牛肉米粉、牛肉泡麵。這些給local 吃的麵店都會提供一杯裝滿冰塊的杯子,旁邊大部份有水壺可以弄成冰開水來喝(有些則是礦泉水要錢的)。

我一吃我的牛肉米粉,天ㄚ,怎麼這麼好吃,萬一我已後吃不到了要怎麼辦ㄚ。這家的湯底感覺是有點甜的牛肉湯底,配合上恰到好處的的香草味道,嫌不夠酸臘甜鹹者,旁邊有白糖、魚露、辣椒萊姆汁及蒜蓉青辣椒醬給你加。

IMGP6428IMGP6429 

他的麵條從細到粗有米粉、冬粉、細、中一點的澱粉條到寬寬的粿條(板條或河粉),還有就是伊帆吃的這種泡麵,另外還有加了雞蛋的黃色拉麵(看來有點類似意麵)可選。然後肉類則有牛肉、豬肉、雞肉、腸子跟蝦子可選。因為太好吃了,忍不住又點了一碗豬腸米粉來吃。

IMGP6430

軟爛入口即化的粉腸,我直到現在一閉上眼睛都會想要飛奔而去再吃一碗。最重要的是,一碗只要25-30泰銖,便宜到爆炸。

吃完晚餐,我們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從抵達清邁起,只要比較暗一點的角落或是桌子下面,你停下來時,就會被蚊子叮。雖然我們事前就知道會有蚊子,但是不曉得有那麼多那麼厲害,所以吃完麵,我們還得要花上一兩分鐘擦擦藥才能走,真不曉得若是坐在戶外路邊攤要被叮多下。於是到隔壁藥房買了防蚊液來噴噴,順便問一下老婆同事交代的五塔油,結果居然賣完了,老闆問只有五塔散要不要。拜託老闆,一個用吃的一個用擦的差很多好不好。吃飽了,我們一家子就安步當車慢慢晃回旅館去,路上還不忘買些南洋水果回飯店去吃。

嚴重提醒事項:要到清邁旅行者,若是平常就會被蚊子咬的人,千萬千萬要記得要做好防護措施,防蚊液一定要定時補充,蚊子實在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七天後我天天有擦防蚊液仍是傷痕累累的這樣提醒大家)。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所以你是吃到超好吃的米粉才去學做菜的嗎?

Peter Chiang 提到...

不是ㄟ,本來就知道有做菜的課程,原本就想學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