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2, 2010

林口雨果西餐

IMGP6405

趁著上星期把兩個女兒送回嘉義外公外婆家放暑假,我跟老婆也終於在多年後第一次重享兩人世界的生活,其實日子一樣無聊,老婆公司還是忙到大部份時間都在加班,而我也是渾渾厄厄弄弄咖啡,看看賠錢的股票,全身大汗的在家中宅……。突然有天心血來潮,晚上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的我,打電話給還在公司加班的老婆看她吃了晚餐沒,若是還沒吃看要不要夫妻兩一起外出吃個飯,結果老婆一如我預期的沒去吃公司加班餐,於是我們就決定來個很久沒有的小約會,懷舊一下囉!

當下決定是要吃牛排,自己弄是來不及了也殺風景,跑到台北去吃茹絲葵等好牛肉的名店嗎?又考慮到荷包恐怕經不起這樣的大失血,於是想阿想的,想到林口這家小西餐廳,大概十幾年沒去了,上網查了查也還沒倒店,就到這邊去重溫舊夢囉!十幾年前,有段時間我超愛吃德國豬腳,而不曉得怎樣陰錯陽差的找到這間店,當時價格比起台北動輒六七百的德國豬腳,我印像是三百八十塊錢一整個豬腳很便宜,滋味又有水準之上於是有去吃了好幾次,今日重新造訪,不知滋味是否依舊?

IMGP6408 IMGP6406 IMGP6407

打開Menu,排餐類分A.B餐,A餐就是比B餐多了一個餐前酒跟前菜(燻鮭魚或焗田螺二選一),這點到是跟一堆古早味的西餐廳一樣,於是我們就點了一個德國豬腳A及頂級安格斯沙朗B。從前雨果剛開始時,老闆主廚,老闆娘負責前場,是間家庭式的小店很溫馨,當時是採自助沙拉吧型式的,現在多了吧台有專人出湯跟沙拉了,店面因為還是很小,剛好遇上隔壁桌有學生聚餐,相較起來就比從前吵雜很多了,但是還好我跟老婆也都老了,吵一點也ok啦!不過為了怕影響別人用餐,這次拍照就都沒開閃光燈了,不清楚手震在所難免囉!

A餐的餐前酒跟自選的飲料(有紅茶、柳澄汁等可選),因為問了不是現榨的柳澄汁於是我們就選紅茶,看來是每桌都給上一大壺讓你自助,留有一些從前自助的遺風。餐前酒酒精味頗重,一下子就把食慾挑起來了。

IMGP6417 IMGP6415

湯品,可以二選一的我們大概就都選兩種,重新試試。雞絨玉米湯與洋蔥湯,都是中規中矩的恰到好處。

IMGP6411 IMGP6418

配上肝醬跟奶油盤的法國麵包,法國麵包熱過用布保溫的籃子送到桌前上餐,雖說是大量製造的麵包,因為有重新烤過熱度剛好,到也外酥內軟,法國麵包內氣孔也蠻漂亮,旁邊還幫你沾上點橄欖油,口味算是不差。肝醬算是有點小敗筆,有點腥味,愛吃肝如我抹上麵包後還是會有點感覺味到不太搭,奶油倒是不錯,但是我覺得以此麵包,給碟油醋沾來吃或許滋味更佳也說不定。

IMGP6412

老婆的田園沙拉跟兩種口味沙拉醬(柳橙&千島),老婆本來覺得很貼心的店家給那麼多醬,後來我說了一句”這兩碗應該是重覆使用的”,讓她倒盡胃口,哈哈。

IMGP6423 IMGP6421

我的凱薩沙拉,外表不錯,吃來也ok,但是整顆這樣上來還得自己切,對於我這懶人來說,是有點覺得不太方便的(不過這完全是我自己的習慣問題)。

IMGP6424

焗田螺這東西應該也是公版的,不過還不賴啦!上菜的時間有抓好,所以吃起來熱乎乎的,贊!

IMGP6429

重頭戲上場,這塊號稱有10盎司的沙朗(我跟老婆都有點懷疑真的有到10盎司嗎),不過沒秤來確認,將就著吃吧!這種價位的薄片牛排上來,說實在我也不會太苛求,所以還算ok,若是去貴族世家吃平價牛排,十盎司沙朗覺得吃不到這樣品質的牛肉,這樣想吃起來就能很開心了。

IMGP6425

IMGP6428

之前我最愛吃的雨果德國豬腳,從前老闆娘說,老闆是有特別研究過的,肉還是一樣很容易切開,但是這次吃來很像有點太乾了,所以最後有些部份沒吃完,有點可惜。

IMGP6431

我印象中是十幾年前就有這道茶凍做甜品,這應該叫雞肋茶凍,因為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過老婆說她不記得之前雨果甜點是茶凍,所以或許我印像有誤也不一定。不過現在有灑上桂花,味道有濃一點點,只是吃完排餐再吃滑溜溜的茶凍,總覺得不太搭。

IMGP6436

最後還有飲料,我自做聰明的點了個忘了名字的冷飲,結果很難喝(也沒拍照)。老婆到是很聰明的點了熱松子杏仁茶,用一個保溫壺送來感到很不錯咧!聽說咖啡也是這樣一壺送來,不過我沒喝,不加評論。

IMGP6440

話說,雨果西餐因為有跟老婆在還沒小孩時來吃過多次的記憶,所以雖然此次主菜不出色,在此次丟下小孩兩人再次來此,我跟老婆還是度過一個蠻不錯夜晚(心情好加分就多ㄚ)。但是根據過往經驗,在雨果若是點單價再低一點的主餐,c/p值會高很多的。

雖然事隔十多年,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在一家有提供德國豬腳的店不點豬腳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