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0, 2010

年度旅遊清邁行 ~ 一波三折歸鄉路

IMGP7118

每次要搭飛機出國或是回國前,幾乎都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機場的,因為拿的折扣票或是免費票都是只能排後補不能訂位的俗稱乞丐票是也。昨天晚上經查今日回台灣的華航剩下三個經濟艙的位置及一個商務艙的位子,共四個空位。運氣好的話,依照慣例,可能會有人不出現,直接全家上飛機,或是華航將他的一個客人升等商務艙,我們全家上飛機。較差的情況就是,有人沒訂位但是突然拿著機票跑來,那就上不去了。

IMGP7102

老婆更正說是她昨晚就有打包好了行李了,今早只是收拾最後細項而已,在Lobby check out時,楓順不小心摔下擦的太光滑的台面狂哭鏡頭。

到達機場,華航當地的local hire一個會講中文的泰國女生叫我們等一下,她說應該有一個人會no show,不然她會幫忙upgrade一個客人到商務艙讓我們全家上飛機,機會很大。等確定有沒有位置時,到旁邊的94度c咖啡廳喝咖啡。

IMGP7104 IMGP7106

IMGP7108

結果時間到時,傳來一個壞消息,就是那個不出現的客戶打電話來說他在路上了,請機場等等他。這樣一來又回到三個經濟艙一個商務艙的窘境。因為要升等客人要華航機場站主任授權,一個中年女人跑出來跟我們說,看要不要買剩下那個商務艙的位子就可以全家回去了。言下之意就是她不同意升等一個客人上去讓我們全家能夠回去,xd。

這傢伙反正讓人感覺就是一附國民黨官僚類型的人了,前面提到那個泰國當地職員還一直跟我們抱歉說她想要幫我們,但是站主任不同意……。旁邊華航的當地地勤代理泰航的員工都看不下去了,幫我查了往曼古的班機及曼古往台北的班機,說清邁往曼古看來也是一樣滿,但是他們會幫忙我上,再來就看曼古到台北段的了,他覺得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於是我們就在清邁機場一家四口活生生的被狠心的華航機場站主任拆散。老婆帶著兩個小孩先上飛機回台灣,而我則滯留泰國俟機而動。因為後補機位撐到最後一刻才拿到登機證,所以我們也沒太多時間告別,老婆就帶著小孩進海關上飛機去了,匆忙到連照張像的時間都沒有。

~~~~~~~~~~~~~~~~~~~~~~~~~~~~~~~~~~~~~~~~~~~~~~~~~~~~~~~~~~~~~~~~~~~~~~

***接下來就是我一個人的苦兒泰國流浪記了***

因為家庭被拆散心情很差,所以彩色的旅程馬上變成黑白的……(我要將所有怨念投射給害我們家庭分散的人ㄚㄚㄚ)。其實一開始心情更是差到連拍照記錄都懶了。

1.先在清邁機場吃了有史以來最貴的漢堡王,一個華堡套餐居然要接近三百泰銖,為了是漢堡王有免費wifi可用,不曉得是我nb太舊還是怎樣,反正我吃了人生最貴的漢堡王之後,無線網路居然連不上…(怨念ㄚ,怨念…妳給我記住ㄚ)。

2.感謝泰航幫忙,登上清邁後補的位置,坐在飛機正中最後一排的最小最差的椅子上(因為飛機真的客滿),又小又擠的位置~~(怨念ㄚ,怨念…妳給我記住ㄚ)。

3.抵達曼谷之後,因為要趕下一班飛機,也沒時間好好欣賞這個新機場,號稱東南亞最大的曼谷新機場,現在大反而變成一個致命傷,我必需要在機場一路狂奔,在很冷的冷氣房中跑到流汗才能在時間內趕到泰航出境櫃台check in,結果好不容易趕上了時間,確悲慘的被告知這班客滿,沒有位子回台灣了~~(怨念ㄚ,怨念…妳現在有沒有感到背後毛毛的,後悔沒給我們全家一起上飛機了ㄚ)

4.沒上飛機只好找地方窩一晚,等明天一早的飛機了。曼谷機場不是不能睡一晚,但是前提是你要有強壯的體迫或是隨身攜帶登高山的羽毛衣或是睡袋才行。不曉得是不是處熱帶國家的補償心態因素,冷氣冷到我不覺得是在機場而是在冰箱內ㄚ。機場內的旅館當然是貴到一個不行,找到了一樓的旅客服務處去問有沒有機場附近便宜旅館,含免費接送服務的,有此需求的不會只是我一個而已,我前面那個來自瑞典的背包客就是跟我一樣需求的(其實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在曼谷這個亞洲轉機中心遇到此狀況很平常,所以旅客中心有準備好一張表,含不同預算的讓大家選擇,這表我會在最後po出來給大家參考)。找到一間一晚九百泰銖含接送與無線網路的,就直接跳上來接送的小巴上面,開了約十分鐘後到了機場高速公路旁田中央的一間五層樓建築物,這就是今晚我要棲身一夜的便宜旅館了(還多花我九百塊及時間)~~(怨念ㄚ,怨念…妳給我記住ㄚ)。

5.簡陋的旅館,不過有床,有冷氣,有HBO,有網路,有浴廁。這大概是背包客的天堂吧!陽台上還有給你洗衣的台面,當然還有數不盡的小蟲會透過紗窗及任何角落鑽進來房間,風吹會扣扣做響的門。~~(怨念ㄚ,怨念… 陰風慘慘背脊發涼感受到了沒ㄚ)。

IMGP7147 IMGP7149 IMGP7150 IMGP7151IMGP7141

6.噗浪上的網友倒是一面倒的認為,單身男子隻身在曼谷,笑淫淫的紛紛上來留言ㄚ!喂,都中年老頭了,又困在這個鄉下,豔遇當然是完全不可能。好歹...你們也該把泰國浴地址,價位,如何去po上來給我這純情中年老頭ㄚ,呵呵呵。~~(怨念ㄚ,怨念 ...該死的泰北聽說AIDS很高ㄚ,妳要小心ㄚ)。

7.因為距離外界太遠,所以又得花上一百一十五塊吃旅館餐廳的泰式炒麵。雖然料多一點點,但是比清邁貴上四五倍,並且把那四瓶調味料都加上半罐也不辣、不酸、沒味道的黑白黑心泰式炒麵ㄚ。~~(怨念ㄚ,怨念…祝妳在泰北天天拉肚子ㄚ)。

IMGP7134 IMGP7121 IMGP7138

8.經過一夜折騰,床硬蟲多門板響的(還好我有抹防蚊液外加隨身鱷魚攜帶型電蚊香,一小時醒一次的頻率下,終於到早上五點Morning call了,下樓搭上接駁小巴,又回到曼谷機場了。早班機如預期的比較空,很容易就後補上了。到了後機室看著辛勞的台灣同胞,帶著老婆、女友出來度假還是得忙著盯著NB努力工作。悲慘心情黑白自拍及拍攝機場的我,很像也沒那麼黑白了。那我就決定給出最後一次怨念後,回復我愉快的心情,畢竟,再一會兒就要回台灣跟妻女團圓了。~~( 怨念ㄚ,怨念…希望妳也有機會受到一些教訓下次就能有同理心了)。

IMGP7160 IMGP7159

IMGP7152 IMGP7155

IMGP7166 IMGP7167

9. 窗外這台就是等會我要搭的泰航,登機廣播已經響起,排隊回台灣跟妻兒團聚吧!就讓我們愉快的結束這個年度旅遊清邁行吧。(變回彩色)

IMGP7165

附錄~ 泰國曼谷機場附近旅館一覽表,我住的是打星號的這家(不推),打圈圈那家是大家都推的,只是當天客滿了,無緣一住。價格電話距機場時間一覽無遺,若是有需要又看不清楚,可以留mail我寄掃瞄檔給你ㄡ。

BKK_Hotel 1

BKK_Hotel 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