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7, 2010

年度旅遊清邁行 ~ 換旅館的八八節

CHI_127_616x493

CHI_129_616x493

< 上面的圖取自清邁四季飯店的官網 >

住完了三天的guest house,本來今天該換到這家旅館來的,清邁四季飯店,是一間你絕對不可錯過的旅館,住一晚透過最便宜的旅行社代定的話,大概在一萬塊新台幣左右。這家飯店其實是由17間有錢人的泰北Lanna 式villa平常不住時,由四季飯店代管出租的的,另外六十四間才是四季自己的普通房,而先前提到的一萬塊錢房間就大概是那六十四分之一吧!飯店處在水田中,還有請專人每天真的在其中耕田養水牛給你看。

之所以會說划算,就是在巴里島烏布的四季飯店,大概也是有水田有人耕種,整個fu還可能沒有那麼好,最便宜一晚大概也要兩萬多,所以來清邁住才是正確的選擇ㄚ。可惜老婆問了帶小孩的話,一個小孩要再加NT$650/天,兩個就是NT$1300/天,大概等同於我們住guest house一天的價格了,於是乎她的手抖抖抖的就按不下定房鍵了。

IMGP6485

沒住到四季飯店換來的只有這塊早餐後的Charcoa的蛋糕來充當父親節禮物。雖說Charcoa的咖啡店蛋糕似乎在當地也算有名,但是……還是有點失落感。

最重要的還是要全家人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在一起啦!

IMGP6474

老婆似乎看出我的失落,在check-out舊旅館要換到新旅館之前,趁著女兒去給旅館門口的美容院綁辮子時,恩准我也在那邊洗個頭,雖然是用冷水洗,只要六十泰銖,但是也算是很開心啦!

IMGP6491 IMGP6490

帶著一顆洗好的頭,輕飄飄的搭著嘟嘟車來到了新要入住的旅館 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警衛跟門僮一擁而上來招呼,進門就有如進到到清涼的幽境,身心都暢快了起來。

IMGP6887 IMGP6860

IMGP6857 IMGP6854

這間旅館其實也很不賴,整間旅館只有35間房間,曾經得過2008年Outstanding Destination Spa at the Thailand Tourism Awards還有2009年Best Day Spa at the Asia Spa and Wellness Festival Gold Awards。連Lonley planet都介紹說是就算來清邁不住這邊,也該來這邊做個SPA這樣的推薦。

在Lobby check in與入房後的迎賓椰子汁

IMGP6848IMGP6849

房間與旅館景色,一整個令人心曠神怡。

IMGP6851 IMGP6853IMGP6859 IMGP6855 IMGP6856 IMGP6858

女生們因為早餐吃的晚,所以都不想吃中餐,於是我就只好在八八節這天的中午,一個人辛苦的頂著大太陽走路出去覓食。一走出去後才發現,住在較高級的河邊旅館最大缺點就是,離所有小吃的點都很遙遠。

頂著大太陽我順著河邊走阿走的,走到了旅客中心,終於第一次拿到清邁的中文地圖了。

IMGP6861IMGP6864

旅客中心對面是Loi Kroh路底的鐵橋,這我前天騎單車有來過。走過鐵橋後往市區走,一隻狗在旁邊的房子門中陰暗處冷冷的看著我,一副想不透為什麼有人要在大熱天出來外面趴趴走咧的樣子。

IMGP6862 IMGP6865

過橋後有棟泰國老房子,今天沒有開放參觀,只能遠遠拍照。

IMGP6869

逛阿逛的逛到了一家玩具店,陳設的都是一些老古董,但是確是賣小孩的一些塑膠玩具。我們的包青天很像還在這邊占有一席之地咧。

IMGP6874 IMGP6876

IMGP6875IMGP6880

終於又讓我看到一家賣魚丸麵的了,居然還有寫中文,二話不說叫碗來吃吃。可能是有寫著名有差,麵有點不太一樣,有多了幾片魚板,也貴多了,一碗要價四十泰銖。就這樣我在外面走了一大圈回到旅館花了快兩個小時,就吃到了這碗麵(其實不用走那麼遠就有吃的,只是我又東繞西繞到處晃晃去了)。

IMGP6881

IMGP6884

回到旅館,女兒們為我用旅館的抱枕又做了另一個父親節蛋糕。

IMGP6493

IMGP6888

所以我這個苦命的老爸就只好很感動的再帶她們下去游泳池游泳。

IMGP6497IMGP6501 IMGP6499 IMGP6500

還好後來她們姐妹找到一片葉子,就自己跟那葉子玩的不亦樂乎起來,後來老婆下來我也才能跟她在池邊躺椅上聊聊天。

IMGP6529 IMGP6518 IMGP6524 IMGP6528

IMGP6512

在游泳池玩到天快黑,快接近泳池關閉時間七點時,才上去梳洗一翻,今天除了是爸爸節也是星期日,在清邁有個周日夜市,號稱是泰北最大夜市,不可不逛。一出門,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結果飯店說他可以用飯店車送我們去,一整個就覺得高級了起來ㄚ,天龍人的fu的跑出來了,下車時,飯店人員來貼心的從車上拿了兩把雨傘給我們,說等一下可能會下雨帶著保險一點,我們可是感動的快哭出來ㄚ。

果然,一開始逛沒多久,傾盆大雨就像天上破了洞似的倒了下來,整條街除了少數像我們有傘的,全都躲到了攤販的雨棚下或是旁邊商店的屋簷下,全部夜市所有活動就這樣暫停。我撐著傘走在夜市之中,除了我跟雨水,其他人事物都像是定格一樣,時間好像停住了,那種感覺真的很魔幻。

IMGP6540

IMGP6539

不過,暴雨不終日,再下了大約半個小時的超大雨之後,雨慢慢的停了,雖然還是有很多處積水,可是夜市一下子又活了過來,攤販把水滴擦乾,擺出商品來,人群也開始緩緩的擁擠起來朝同一個方向移動。

IMGP6541

IMGP6543 IMGP6542

夜市中大部份賣的是一些紀念品,延途也有街頭賣藝的藝人等,間雜著有些食物攤子,夜市之大之長,我們逛了好久(大約一兩個小時)才逛大概一半而已,小孩早就沒力氣了,剛好在旁邊看到有個應該是肉身舍利的僧人,我們上去祈福一下,伊帆再去貼了金箔在法身上之後,我們就結束了今晚假日夜市行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