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7, 2010

年度旅遊清邁行 ~ 在巨大的肩膀上

IMGP6982

今日有來清邁旅行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要去參訪大象營,為了這天小朋友已經蘊釀了好多天的情緒。大象布偶及木雕都買了,天天就看她們姐妹倆拿著那些大象在玩辦家家酒。昨天在出門逛夜市前,就已經在櫃台先預約好今日的一日行程。

凡事還是照規舉來,不可能直接就到大象身邊,還是得從起床吃早餐開始。雖說是五星級飯店,在臨河的Deck 1上用自助早餐,還有現搾胡蘿蔔汁及西瓜汁等多種果汁,也有專人幫你煎蛋,這一切都還有服務人員會幫你送到桌邊來,可是說實在的,這家的早餐不怎麼好吃..XD。

因為入住人太少(這是第三天後人變多才知道),所以很多菜是你點他才現做的(如稀飯、日式魚定食早餐)。不過根據我昨晚不專業的晚上觀察旅館房間開燈數,應該不超過四間客人,幾乎等於包場的快感略略消除了早餐不夠優的失落。

IMGP6551 IMGP6548 IMGP6549 IMGP6550

每天提神要來一杯的現煮espresso,不喝頭會痛。裝在很奇特的杯盤中,雖然沒有厚厚赭紅色的crema,但是還好我也不太在乎那些,順順的很爽口,有點像lungo讓我早餐可以喝個三四杯,沒有什麼負擔,又可補充一日所需咖啡因。

IMGP6553

IMGP6555 IMGP6554

吃完早餐,我們就在門口等人來接囉!真想躺下去等。

IMGP6557

上了車,往北大概開了一個小時的路程,其中導遊大概解說了一下看大象的行程與注意事項,還有非洲象跟亞洲象的差異。原本,泰北的大象是在山中幫忙筏木的粗重活的,後來因為泰國柚木禁採了,所以就轉業改從事觀光業,靠表演賺取生活。原本有更深度的與大象相處之旅的行程的,要花上整整一天學習當個象僮,換上象僮穿的衣服,幫大象洗澡、餵食等等,看參加過這樣行程的人寫的review,許多都說深受感動,是心靈內深層的交流,甚至有寫到改變人生觀的。但是小孩還小,並且費用較貴(一天一個人很像快五六千塊的樣子),改天再來吧!

到了大象營,先是讓我們跟大象玩玩,我們可以買三十塊一串的香蕉或是甘蔗餵大象,也可給象僮一點小費讓大象用鼻子把你舉上去。大象一天要吃兩百四十公斤的食物,所以遊客的餵食應該算是不無小補吧!大女兒比較興奮,玩的不亦樂乎,小女兒就比較怕生,不太敢靠近這龐然大物。

IMGP6931 IMGP6936

大象真的超有力,連我這麼肥都輕鬆的舉起來,難怪能夠幫忙運送樹木。

IMGP6565

再來就是看大象的才藝表演了,從升旗,踢足球、按摩、倒立、搖呼拉圈、畫圖等等,每每都受到遊客們的掌聲與歡呼,不曉得大象開不開心。

IMGP6944 IMGP6947 IMGP6954 IMGP6960 IMGP6962 IMGP6965 IMGP6969IMGP6970

表演完再看大象洗澡,大象真的很頑皮咧!有時會故意翻身讓象僮幾乎快落水的樣子好好玩。

IMGP6940 IMGP6939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騎大象了。因為一隻大象只能載兩個人,所以我帶兩個小朋友騎一隻,媽咪跟一個泰國移民美國的媽媽騎一隻。來自美國的泰國媽媽會講泰國話,一路上一直跟象僮聊天,也不忘跟媽咪說她覺得大象很可憐,很辛苦,若不是她女兒要跟同學來騎,她是不會來的。

IMGP6996 IMGP6997

IMGP6586

路上很多這種高台就是賣香蕉跟甘蔗的,你可以延路買些給大象吃,犒賞它的辛勞,一串都是三十泰銖。我們的象僮是來自緬甸的,大象是隻十四歲的母象。

IMGP6595

IMGP6604 IMGP6603

坐大象上山下山很顛簸,古代皇室出巡時,不曉得有沒有比較好的避震設備,我們就這樣爬過一座座的山,坐了大概五十分鐘。然後換坐牛車回到大象營吃午餐。說真的,台灣的牛車好坐一點,這種木輪子的兩輪牛車應該是比較適合較泥濘的路,台灣道路比較發達一點,我小時候坐的就是有前輪有充氣輪胎的四輪牛車了。

IMGP6606

吃過午餐,我們要搭竹筏順流而下,一人先發一頂斗笠先。

IMGP6608

IMGP6613

除了媽咪不敢站起來,我們全部都有到船頭撐了一下竹筏ㄡ。

IMGP6618 IMGP6615 IMGP6616

上岸後,回程路上又到一個蘭花園去參觀,可是我們來自蘭花的出口大國,就覺得這個蘭花園有點小小的,但是泰國人發展旅遊的策略卻能讓這樣小小蘭花園中能賣些飲料、小首飾及裝在培養瓶中的蘭花來賺觀光客的錢,甚至,我還看到散客來還得掏錢買入場券咧!司機也有回扣可拿,除了回扣這點之外,其他配套我們台灣很少見ㄚ。

IMGP7002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晚上七點,我們又搭著飯店的shuttle去night bazaar,白天玩了一天還蠻累的,結果也沒啥逛到,不過伊帆就去玩了一下魚吃腳(Fish SPA),泰銖120/十五分鐘。過程中伊帆哇哇的大叫,還幫店家吸引了不少客戶,早知道該殺殺價的。不過伊帆算勇敢的了,因為連大人也哀哀叫,後來吸引來的一個外國小孩,更是連腳都不太敢放下去。

IMGP6631 IMGP6629

IMGP6632

因為玩了一整天了,做完Fish SPA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你被象舉起的照片, 能夠看出你跨下有一根很雄壯的器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