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2, 2010

年度旅遊之清邁行~ 出發

IMGP6564

天氣隨著暑假的到來越來越熱,脾氣也跟著氣溫不斷上升而保持在火爆的一個程度,這樣的日子對家人或是對自己都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趁著小孩暑假假期,也是該規畫一下出去走走了。

因為老婆在航空公司的緣故,所以通常是向國外去找尋目的地,以免一年一度的免費機票沒用白白浪費了(雖然結果往往是省機票小條的,花出國大條的,但是阿Q心態認為這樣算是變相加薪時,就義無反顧的還是出國了)。原本老婆提議是要去維也納,因為趁著前陣子歐豬四國金融大亂,歐元狂貶,加上他們公司在維也納希爾頓簽了一個便宜員工價只要六十歐元一晚,還附早餐,若是去過歐洲自助旅行的人聽到這樣消息實在很難拒絕誘惑。但是後來因為一堆雜事,拖到後來申根簽證來不及辦(其實是歐元又漲了,並且除了房價歐洲瞎密東西都貴到爆)。計畫了約兩個星期的歐洲行就做罷了。

此時又看了幾個長榮航空有飛的航點,美國、日本算是去過幾次了,澳洲小孩沒去過,我跟老婆也在匯率低低時(1:18)去過兩次,雖然過去沒抱過無尾熊,也不需要在此澳幣高漲時去南半球受凍。扣掉加拿大與歐洲這些簽證來不及辦的,再扣掉飛行時間超過十五小時的,真的還選不出幾個可以去的地方,後來就由我拍板決定去東南亞好了,不管是去我魂縈夢牽的越南(一直以來沒能娶到越南老婆為憾事),還是去泰國都行。最後敲定就選定泰國北邊的清邁,並且用折扣票搭乘華航的飛機,如此一來沒用掉長榮航空的免費票又可留下一個伏筆,萬一年底前申根免簽證外加不小心中了樂透的話,就可以再去歐洲玩一趟了。

出發前三天,才決定要去那邊,出發前兩天,才開始找旅館等資料,出發前一天,才將旅館定好,老婆居然還加班到晚上快九點才回家打包行李,然後忘記了一狗票事情,大家火氣超大到只差沒有打起來。隔天一大早七點的班機,代表我們要在四點半至五點起床,然後挖起兩個小孩出門去……但是到了凌晨一兩點,我都還在印旅館確認單跟地圖等資訊等等,真是有夠趕。

經過種種磨難,終於在早上關好所有窗戶,安裝完全家的水蒸式殺蟲劑後並啟動煙霧後鎖上大門,此時,只能向前行了。搭上計程車到機場,辦好登機與保險後,換了一萬五千塊台幣的泰銖(大概也是一萬五千塊,xd,台幣最近真不爭氣),我們終於要出發了。

要出海關前,突然看到簡查護照登機證的航警很眼熟,原來是volvo車隊的老友,趁個空檔合影一下,就不妨礙他工作了。

IMGP6565

進入後機室,我們就要搭上飛機出發了 ~~Ya!!IMGP6568

1 意見:

灰霧 提到...

真緊湊的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