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6, 2010

年度旅遊清邁行 ~ 工藝村與Warorot夜市

IMGP6730

第三天早上,是被窗外的大雨聲吵醒的,這個時節的清邁是雨季,天天都會下雨。我們吃完早餐後到旅館的櫃台問了一下做紙傘的工藝村要怎麼去,並且看一下距離,發現今天大概不是騎腳踏車就可以到達的了,於是就決定騎機出前往。

泰國路上機車一大堆,大部份都是我們之前稱為國民車的那種車子,就是不用離合器但是需要換檔的摩托車。當然也有類似現在台灣小綿羊不用變速的,但是比較貴一點點。當我們請飯店幫我們預約兩台機車後,就在中庭等ㄚ等的,結果雨居然越下越大了…

之前說好一台自動變速Baht$200/day, 要打檔的Baht$ 150/day 的變成各漲五十,機車店老闆又要壓護照,並且又沒提供雨衣,越想越不爽,老婆就說退了,不租了。然後我們就臨時改成搭計程車去,請飯店幫我們安排計程車,一台連司機載我們來回及在當地等,半天400泰銖。

IMGP6716 IMGP6719 IMGP6720 IMGP6722 IMGP6723 IMGP6724 IMGP6728 IMGP6729

司機載我們一出城,雨就停了,然後我們就開始後悔沒租摩托車,因為延途過去好多家藝品店可以逛,搭計程車一來言語不太通,想要他帶去的他不一定聽得懂,二來也不好意思每家都叫他停停看看。但是還是到了一家紙傘工廠,裡頭有介紹從造紙開始一直到削竹子變成傘的過程,並且都有人在示範每一個流程是如何作的。只可惜沒有DIY行程,伊帆一直想要自己作一把傘(其實若有的話,我也想自己做一支看看)。

後段還有彩繪紙傘、扇子部門,一樣沒有DIY的,不然買支白傘或是扇子來自己畫畫也不錯。但是他只有提供幫你畫的服務,你可以去買傘、買扇子或是買件T恤來給他們畫。

IMGP6741 IMGP6734 IMGP6737

後來問了一下,也可以直接畫在你的衣服上頭。小朋友就各畫了一幅在身上的衣服。

IMGP6747 IMGP6446

IMGP6749

大女兒畫的是蝴蝶,小女兒畫的是兩隻鳥,總共一百塊泰銖。後來還”殺必司”一人手上畫了個圖案給她們。

IMGP6751    IMGP6753 IMGP6755IMGP6756

IMGP6752IMGP6754

逛完這邊都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然後又去參觀另一個泰絲工廠。從養蠶到繅絲、紡紗到織布都有人在操作古老的製法。

IMGP6770IMGP6764IMGP6760 IMGP6460

伊帆楓順還去幫忙老婆婆轉動紡紗機的輪子,轉的不亦樂乎,一堆老外觀光客猛拍照(真該帶個帽子去收點錢的)。後來又去參觀了一些雕刻及家具的village,大約四點半左右,就打道回旅館了。全程都是大太陽的,讓我們更覺得沒租摩托車真是個錯誤。

回旅館休息了一下子,我們就又出門覓食去了,今天晚上的重點是去Warorot Market夜間的小吃,有著名的蟲蟲大餐,昨天那個小竹蟲,只能算是開胃菜。圖中有個小碟子裝的,一盤十塊很便宜。我們就小買一些當點心囉!

IMGP6791

IMGP6793 IMGP6792

 IMGP6814IMGP6816

女兒們在我的鼓勵之下,也都嘗試了看看,真是勇起可嘉。其實炸蟋蟀比炸竹蟲好吃,酥酥脆脆比蝦味先好吃多了,女兒們都說這是泰國蝦味先。另外一種應該是炸蛹,就口感黏黏的比較有吃蟲的感覺,較不討喜。

IMGP6826

當然,Warorot夜市不是只有蟲蟲可吃,一堆特色的當地食物可供探尋嘗試。

IMGP6774 IMGP6772

新鮮多樣的果汁與方便邊走邊吃的燒烤。

IMGP6771 IMGP6775

烤雞與類似自助餐的咖哩便菜專賣店,當地人都選了菜再包個飯就吃起來了。下面這個是我覺得很有特色的一種食物,我不曉得當地叫什麼,反正就是米線澆上後面四種醬汁中的任一種或是組合,然後桌上的炸豬皮與多種生菜隨你配著吃,還有好吃的水煮雞蛋。我們吃了一盤外加一包豬皮兩個水煮蛋,還有一些生菜結果才25泰銖,有夠便宜好吃又有特色的啦!

IMGP6780 IMGP6469IMGP6470IMGP6467IMGP6468   IMGP6778

另一攤同類型的在晚上是點起蠟燭然後用塑膠袋罩著防風,整排在夜色中看起來超有fu的,比一些河畔露天咖啡雅座來的詩情畫意多了。然後再來就遇到小孩的最愛,就是奶油玉米~蒸的熱熱的甜玉米粒加上奶油、糖跟鹽再加些三花奶水,就是一杯超好吃的奶油玉米,滿滿一杯才十塊。 

   IMGP6808  IMGP6811

IMGP6812IMGP6813

逛完了這頭夜市,又走到眉屏河邊的花市去看看,整條街都是賣花的,香氣撲鼻,美不勝收。

IMGP6782

IMGP6781

逛夜市當然不能只滿足大人的慾忘,這樣小孩會翻臉。所以給小朋友一人挑一隻手錶。後面幾天就會看到這一支一百二十塊的米老鼠手錶在她們手上出現了。

IMGP6817

逛了一晚大家也累了,就搭嘟嘟車回飯店吧!

IMGP6824

回到飯店,趁著小朋友洗澡時我又跑去旅館旁邊的盲人按摩按了一下,反正來到泰國就是要天天按摩,套句網路上看到的一句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話,就是要抓到破皮按到骨折為止啦!一小時兩百塊的按摩,疲勞盡去,明天就又是一條好漢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