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3, 2010

山寨泰北湯麵

IMGP7304

在清邁吃了無數碗的湯麵,回到台灣後還是不斷的魂縈夢牽,上網找也不知道這種可能是泰國陽春麵的作法(可能太普遍了有太多版本也不容易找到,就像台灣陽春麵也不容易找到所謂的正確版本)。透過不斷的google,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很像可供參考的網站食譜。決定就照這個基本原則來自行變化好了。

台灣人作菜大概不離蔥薑蒜,泰國人則是香茅、南薑及檸檬葉,就拿這三樣來熬湯試試,再加入許多如魚露、棕櫚糖等調整味道,終於雖然未臻完善,但是似是而非的一個湯頭出現了,趕緊加入蕃茄及鮑魚菇,還有貢丸鱈魚丸各一,當然特調豬肉片在旁standby很久了,旁邊燙好我最愛的米粉(其實老婆較愛粿條)倒入碗中,湯頭舀一舀家入兩片玉米片就上桌了。(後來吃吃才發現忘了加點豆芽菜)。

下面這碗是泰國清邁正式版的,自我感覺良好的是覺得有點接近了,但仍有加強之處。

IMGP6426

當然,因為小朋友不吃辣,所以很多辣味原素都是後加,加入後更覺得風味更像了,我想再試個幾次應該就可以更接近了,索性,來個泰國周好了。

同場加映,今天完成的涼拌青木瓜絲

IMGP730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