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5, 2010

年度旅遊清邁行 ~ 踩踏城內外

IMGP6432

因為清邁的地圖版本眾多,但是都沒有比例尺,沒有經過昨天用腳實地測量,清邁古城應該並沒有太大,但是又剛剛好大到帶著小孩的我們無法用雙腳逛逛的程度,所以今天決定要租旅館的腳踏車來騎,一來速度快一點,二來也不用聽小孩在旁雞雞聒聒的亂叫腳酸與走不動。

出發之前,先來補充一下踩踏的能量吧!拿著早餐券,到門口的咖啡廳去準備享用我們今天的早餐

IMGP6623

在漂亮的院子中有間小屋,就是我們今天用早餐的地方了。

 IMGP6625 IMGP6624

飲料 ~ 可無限續杯的,連續三天都是選牛奶、咖啡及柳橙汁。

IMGP6633

麵包類有三種,全麥土司、法國麵包及pancake(煎餅),吃不夠也是可以再要的。小孩吃pancake,我們就各點一種(第二天後就都是全麥土司了)。

 IMGP6638IMGP6639

主餐之一 ~ 蛋捲(omelette),不錯吃但不是最好吃。

IMGP6641

主餐之二 ~ 兩顆煎蛋加上培根火腿,好吃但也不是最好吃。

IMGP6642

主餐之三 ~ 綜合水果丁加麥片與優格,這個爆好吃,若是改天大家有空去這家guest hose時,一定要點這道早餐,超五星的好吃程度。有青蘋果丁、芒果丁、火龍果丁、木瓜丁、哈密瓜丁加上全穀物麥片與優格,真是太銷魂太好吃了,連吃三天都不會膩。

IMGP6646

吃完早餐,先在旅館旁邊散步一下,消化一下吃的太撐的肚子。旅館旁邊就有清邁的一個慈濟的點,小朋友進去投投錢讓大愛唱歌。

IMGP6647  IMGP6648

騎上單車後往Warorot market 出發,一下子就騎到了,但是因為旁邊都是單行道,所以不小心就騎過頭,再要繞回市場前,先被旁邊的一家小店吸引進去逛逛。

IMGP6654

老婆跟兩個小女生就進去shopping 了,我則是跑到旁邊的一家賣麵的再去吃一碗米粉。IMGP6661 IMGP6653

店家不同,湯頭就不一樣,但是一樣有檸檬香茅的清香提味,這家看似清淡一點的,確比昨晚吃的有較濃郁湯頭的口感。

IMGP6659IMGP6660 

女兒們各買了一個貓頭鷹背包及一人五隻大象玩偶後,我們再騎到Warorot market,雨就在我們停車時,滴滴搭搭的下起來了,剛好我們躲進市場內開始逛起來了。Warorot market是當地的一個大市場,白天有賣各種食物、衣服及生活用品,晚上則會有一個夜市在此外面的路上。

IMGP6681 IMGP6671 

 IMGP6682

IMGP6670 IMGP6666

IMGP6663 IMGP6692

IMGP6672 IMGP6667

當然此行有個重點 ~ 泰北的蟲蟲大餐,我們也在此先找到了一種(炸竹蟲),其實很多攤都有。我們也買了一包試試,原本大女兒說要吃足一百隻讓同學刮目相看的,結果看情況很像不是很樂觀,反而是小女兒一口接一口,看來是愛吃極了。

IMGP6665

IMGP6676

二樓以上,大部份是賣衣服及鞋子還有背包的地方。媽咪也在這邊跟一個長的很像梁文音的小姐買了三套家居服。

IMGP6694

買完衣服,外面雨也停了,我們繼續出發,準備去尋找傳說中的清邁第一按摩店 ~ Hot Stone Message “Loi Kroh”。因為只知道在Loi Kroh Road(洛伊克羅路)上,不知道確實地址在那邊,所以就邊騎邊看,且戰且走。

路上順便停下來吃了碗Khao Soi 咖哩麵,Khao Soi是由兩種麵 (一個是普通雞蛋麵,一個是炸過的類似意麵)配上咖哩醬汁的麵。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愛我的雞湯麵(米粉)就是啦。

IMGP6707

在單行道中繞來繞去,兜了兩個圈子再問了一次人,終於讓我們找到在巷子內的這家Loi Kroh Salon Message,剛好能為今天踩踏與逛街的疲勞做一次好好的調理。因為沒有預約,需要等半個小時,我們就坐在屋內等順便看一下有那些療程。

IMGP6435

IMGP6437 IMGP6436

後來我選了兩個小時的傳統泰式按摩,老婆選了兩個小時的熱石按摩加腳底按摩的package,小朋友則是在外頭椅子上玩他們剛剛買到的十隻大象跟那兩個貓頭鷹背包。這家按摩店的生意非常的好,強列建議要去之前一定要先預約,因為我們後面來的客人都無法久等而離開了,隔了兩天我們沒預約再去也是整天客滿都插不進行程。

網路上的電話是錯的。+66 (053) 274681 這電話才是對的。這家的按摩算是中規中矩,房間也很乾淨,當然路邊一些便宜的也有可能有好手,但是若是你不想賭一把,這家可以是個不錯的選擇ㄡ。

IMGP6439 IMGP6440

IMGP6442

按摩完之後,我們回到旅館天也黑了,外出再去吃了昨晚那間麵店(我都想跟老闆拜師了),然後幫女兒買了個香蕉煎餅當甜點,結束了我們在城內外腳踏車踩踏的一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