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9, 2010

養寵物

IMGP6358

其實就在po完想要想寵物的大女兒後沒幾天,就因為老婆一個邏輯上的談判錯誤被女兒抓到把柄,就買了黃金鼠當寵物了,只是前陣子自己身體欠安,一下子氣管炎後來有狂拉肚子好幾天,一直也沒機會上來補這篇文。

跟女兒講完不買寵物後,其實我有帶她到寵物店去逛逛的,看了變色龍跟蜥蝪,因為在夏威夷有過跟變色龍的接觸,女兒是很想養變色龍啦(其實我也有點想養)!只是變色龍又貴又不好養,環境要求又嚴苛。後來也看了綠蜥蝪,女兒在寵物店也抓出來玩了,價格也不貴一隻才NT$599,可是店員說這玩意兒會長到一點八公尺長,想想還算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了。

後來,就在挑選早餐麥片時,媽咪一個不小心說溜嘴被伊帆抓到把柄,於是就決定買老鼠給伊帆當寵物囉!老鼠不貴,但是配件貴,我們挑了最貴的老鼠一隻也才NT$120,但是籠子、鼠砂、木屑及飼料等等全都挑最便宜的買一買也要五六百,足足是老鼠的五倍價格,若是最便宜的老鼠一隻才四十塊錢,那就是十幾倍以上的價格囉!隔天,楓順也在伊帆的唆使之下,也來吵著要了一隻,因為基礎設施都有了,所以也就再買一隻給楓順囉!

買了老鼠之後,隔天一個在plurk上認識的朋友又慷慨的給了我們一個大鼠籠,是日本製高級品,還有樓上樓下的ㄡ,於是伊帆跟楓順就開開心心的養起老鼠來囉!我們家中也添了兩個新成員,都是女生,只是因為她們兩個天天給老鼠改名字,所以確認老鼠名字前,就還是以伊帆老鼠跟楓順老鼠先區分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