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3, 2010

期末

時序入夏,每天日照越來越毒辣,氣溫也屢創新高,隨之而來的就是小朋友即將結束這一學期的生活,準備升到下一年級去了。

游泳池開放了,又到了天天泡水的日子。

IMGP5411 IMGP5410

IMGP5412

~~伊帆篇~~

伊帆在考期末考之前,他們老師還考了幾次複習考來讓他們有準備,老婆也很緊張的找了一個晚上慌亂的幫她複習了一通,而我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情在旁邊冷冷的提醒伊帆,只要不粗心犯錯不要吊兒啷噹,有重覆檢查,應該就沒問題,但是別忘了,之前要求我幫你買自動筆時,妳說了有了自動筆考試都能一百分,不到一百分時一分要打一下屁股……

因為之前奶奶住這邊時,敘獎太過優渥,伊帆累積了不少零用錢,她就大剌剌的跟我講,反正我有足夠的錢能買命跟買屁股,但是我事先就跟她講清楚了,那是阿媽給你的,不是我們約定可以抵帳的獎勵金。

Yvonne_Diary0629

上面就是伊帆的日記敘述了結果……

原本她說國語數學都沒問題,低於一百一分打一下屁股的,結果應該要打二十五下的,只打了五下,希望上小二之後,不要再為了一時的需要而做出超出能力的承諾,而把屁股也一併升級到鐵屁股級的才好。

PS. 1.其實我還真不想打小孩,但是伊帆就是敢拿屁股來做承諾…xd。

2.這小妞就是會在考卷後老師提醒要再仔細檢查的地方再回一句 ~ OK啦 這種欠扁的話。

~~楓順篇~~

IMGP5439

昂貴的幼稚園總是要讓父母知道你錢花到那邊去,所以期中期末老愛辦些人擠人的成果發表會讓家長去瞧瞧小孩在學校學到了什麼。我們家小楓順有幸擔崗她們班上開場介紹人,所以老師從一個多月前就強力放送要求我們當天一定不能缺席。原本楓順很像有約她外婆要來看,外婆後來不克前來,所以楓順就叫我們要錄影拍找放在blog上給外婆瞧瞧。

IMGP5433 IMGP5432

在場家長大家都挺熱情的拿起dv或是相機拼了老命的拍攝,銘機一眼望去還真不少,大砲鏡頭也見了幾支。我一直覺得幼稚園為什麼不統一照好分送全部家長就好了,一年繳快二十萬的學費,給張燒好的光碟有那麼難嗎?大家擠成一沱,拍來拍去都是前面的頭,也沒辦法細心欣賞小孩花了好久時間準備的表演,不是挺可惜嗎。

不能免俗的,我們還是夫妻分頭錄了影,照了像,還撐到最後的摸彩結束才回家,還好這次有抽中二獎故事書一箱,比較沒有白等的感覺。

IMGP5465

後面附上楓順班表演的全程錄影by 我老婆,其實跟裹腳布一樣,沒有跟我們家楓順有特殊情感的就甭看了。有七分多鐘長的樣子。一言以敝之的話就算是吵雜的馬戲團中一群小野獸在狂吼吧!

不過幼稚園外師的世足賽教學倒是挺有意思的,不曉得是外師自己看爽的還是有跟小孩一起討論

IMGP546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