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7, 2010

想要寵物的大女兒

IMGP5481

自從我們家皮皮往生之後,家中除了這缸魚就沒有別的寵物了,但是女兒們除了用眼睛看魚之外,大概是想要跟寵物有多一點的接觸行為,所以大女兒幾乎過一陣子就會跟我要求她想要再養一隻新的寵物。

基於對阿皮離開後的傷痛尚未平復,及想起養寵物的種種不便,其實我還是傾向養魚就好了,結果女兒只要想到就會來苦苦哀求一番。例如,我帶她到市場去買雞,看著雞販從籠子裡抓土雞出來,女兒就會講說,那我們買隻雞回去養吧! 這類令賣雞老闆都會笑的話出來。

於是,天才爸爸就開始出招了~~~~~

爸爸說:那養隻蟑螂好了,蟑螂不必餵都不太會死。

女兒尖叫:不要蟑螂,好恐怖。

爸爸說:那養隻 ~拉牙~好了,那個是益蟲,會吃蟑螂。

女兒狂叫:那更恐怖……不要。

爸爸說:不然去米裡面撈一撈,抓兩隻米蟲出來養好了。

女兒說:那個跟本一點都不好玩。

爸爸說:ㄟ,我已經提供三種方案給你選擇,妳都不要,那是要什麼呢?

女兒說:我要黃金鼠……

爸爸說:不行,黃金鼠尿尿很臭。

女兒說:那我要養變色龍蜥蝪。

爸爸說:不行,那個很貴,並且不實用。

女兒說:那我要養兔子。

爸爸說:養兔子可以考慮,但是養大後要殺來吃…

女兒說:吼,爸爸,兔子是寵物ㄟ。

爸爸說:請你看著我的嘴,跟著我說~兔子是食物,不是寵物~ 來,說三次。

女兒說:好吧!那兔子長大給你殺,說完這三次就可以養兔子嗎?

爸爸說:ㄟㄟㄟ,當然是你自己要殺ㄚ,怎麼把球丟回我身上呢。

女兒說:你不知道我是小慈濟人嗎?你忍心叫一個小慈濟人殺生嗎?

爸爸說:那就別談了。

~~~

就這樣,我們每隔兩三天,就要來一次,只不過女兒現在就會以下列方式開始。

“爸爸,我想要養寵物,不要蟑螂、或是會吃蟑螂的益蟲,也不要米蟲,更不要需要我自己殺來吃的……”

1 意見:

sasa 提到...

有這款老爸?!現在流行租寵物,女兒吵的時候就給他租一隻來玩玩阿~~會省很多麻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