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6, 2009

巴里島 ~ 在蟲鳴中入睡,在雨滴聲中醒來

r

DSC_7321DSC_7346

雖說被換了較差的房間不太開心,但是旅程還是要繼續下去,經驗告訴我們每一個突發事件在未來都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應該說,回憶會因為過程的不完美而完美。晚上,處在熱帶雨林中的小屋,除了自己本身昏暗的燈光之外,就被深深的夜及旁邊的雨林所包圍了,聽到從雨林中傳來各種唧唧的蟲鳴,甚至高腳屋底下,也有一隻牛蛙大聲的聒聒了兩聲湊趣,我仿佛是回到了童年的南部鄉下,這一夜竟是我這陣子以來睡的最好的一眠。

一早,又被雨點打在屋頂與葉子上頭的滴答聲喚醒,久違了的雨滴聲居然也在此同時尋回,住在公寓氣密窗後的我,已經忘了多久沒有聽過這個我最喜愛的雨聲了,難怪總記得小時候最愛下雨,為何到了北部工作之後,下雨卻不能讓我有同樣的好心情,我帶著微笑叫醒每一個家人,一同坐在走廊屋簷下聽雨,小朋友則是來來去去的繼續觀察新鮮的東西。

DSC_7350DSC_7360DSC_7361   DSC_7358DSC_7347 DSC_7351 

   DSC_7344DSC_7352DSC_7354

當我們歡喜讚嘆的同時,早餐也送來了,就在小雨陪伴下,我們享用的這美好的早餐。

DSC_7343 DSC_7340 DSC_7341 DSC_7342

吃早餐時看到遠方天空已經開始變藍,預期晚一點就會放晴,所以我們並不忙著出門去玩,看小朋友在走廊上畫圖玩,也是另外一種享受。

DSC_7363 DSC_7366DSC_7364  DSC_7362

十點多,雨停了,我們搭著飯店的車子到烏布(UBud)去,烏布有個很大的市場,及許多的藝廊,走到那邊都是色彩繽紛的炫麗,適逢巴里島拜拜的日子,到處都看得到穿著傳統服裝的人,到處拜拜灑泡過花的香水。

DSC_7375DSC_7385DSC_7384   DSC_7377 

 DSC_7379DSC_7381 DSC_7382

從烏布旅客中心一直往前走,這條路叫猴子森林路,走到底就會是猴子森林。途中停下來休息喝杯飲料,店內的人正在插花,也幫我們家這對姐妹頭上插滿花朵。有些店後方看出去就是種著稻子的梯田,蠻奇妙的感覺。

DSC_7397DSC_7399 

DSC_7391 DSC_7392 DSC_7393

到了小朋友最愛的猴子森林了,若是要買香蕉餵食,要小心一點,猴子撲上身的狀況常常見到,猴子還會檢查你的口袋看有沒有藏有食物。

DSC_7406 DSC_7409 DSC_7404

DSC_7401 DSC_7408

回程,走到小朋友吵腳酸,買個冰淇淋給她們吃時,順便我們也來做做三十分鐘的腳底按摩,只是做到最後,大家都睡著了,真是有點累到。

DSC_7413 DSC_7414

睡醒後,看看時間有點尷尬,下午三點,若是要在烏布等到吃晚餐還有點久,想想乾脆跑回飯店旁邊的另一家超五星級飯店,山研四季去吃個下午茶,他也是順著Afun河谷而建,臨著河谷喝下午茶,真是不錯的享受,不過價格也是超五星級就是了,喝杯espresso、水果茶加上塊水果塔要價三十萬,跟吃晚餐一樣價格了。

DSC_7437 DSC_7419DSC_7421

DSC_7431DSC_7428  DSC_7436

DSC_7433 DSC_7429 DSC_7430 DSC_7424

走回就在隔壁飯店的我們,看到門口有在賣沙爹及小雜貨店,我們就下去買了一些零食,帶回去繼續在飯店吃。

 DSC_7439 DSC_7441

 DSC_7442DSC_7443DSC_7445 

晚餐又懶得出去吃的結果,就是又在飯店內點個炸魚薯條跟三明治吃了,其實在飯店吃是又貴選擇又少,但是考慮到帶著小孩晚上還要跑來跑去,不如留在飯店中,家人多談談心,吃完飯,就全家擠在床上聽爹地講小時候的故事,嘻嘻哈哈的笑聲迴盪在雨林中的木屋裡,我們帶著笑意入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