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5, 2009

今年的小孩游泳小心願

IMGP2644IMGP2645

今年一樣從社區游泳池開放的第一天起,除非不在桃園,不然又是天天帶小孩下水游泳去。每過一段時間,總會也有其他的家長帶著他們的小孩來到游泳池玩玩水,然後看到我們家小女孩不怕死的往水中撲去,在旁邊讚嘆不已,一直問我為什麼我們家的小朋友可以這樣。我一直告訴他們,若是你們跟我一樣閒到天天帶小孩來下水,他們大概也跟我小孩一樣啊!

基本上我對會游泳的認知是,會換氣才算是基本入門的開始。伊帆是在四歲半會換氣的,對我而言算是很早就會換氣的小朋友了,因為老爸是在國小二年級才會換氣的。

去年一年逼伊帆在進步就都沒有甚麼效果了,因為社區內沒有比她小或是跟她一樣的小朋友游的比她好了,也算是某種程度的糟糕,去年她有下水就只會泡在水中玩,督促了一個夏天也沒有用,後來想想不要逼到讓她討厭游泳,後來就隨她去了,不過去年玩了一個夏天的水還是對水性有點幫忙的,在水中玩耍還是會去了解一些水啦!浮力等等的趣味,會樂於玩水而不會怕水。

IMGP2640

今年夏天,楓順已經開始進步到快要可以換氣的程度了,若是能夠在今年讓她學會換氣,她就等於快了伊帆一年會換氣,所以伊帆今年也比較認真的想學游快一點的方式了,畢竟看著妹妹在後快速追趕,她還是會想要游好一點的。

 IMGP2641 

伊帆今年的目標看能不能遊好自由式,並且練好左右兩邊的換氣,最好連老爸最擅長的蛙式也能學一下。楓順今年只要能夠會換氣,我就覺得是件最棒的事了。

伊帆現在正在努力練習自由式。

楓順也有快會換氣的動作出現了。

 

希望這個小小心願能達成。

1 意見:

灰霧 提到...

能夠天天游, 實在太划算了.
心情放輕鬆,玩得快樂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