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3, 2013

減鹽高纖三菜一湯 Project 2013/04/29-05/03

好幾天沒有上來update三菜一湯project,其中有兩天晚餐是以湯麵解決,所以不符合三菜一湯project。昨晚五月二日的苦瓜鹹鮭魚湯因為太鹹所以不符合減鹽餐,所以也沒拍。其它的就一次補上來吧!

429

四月二十九日,伊帆說要吃牛排,楓順說要吃飯,喝玉米濃湯,基於需要高纖原則,所以媽咪的蚵仔煎只好再等等了。

今天因為是有牛排,所以分菜成簡餐模式。

1. 大蒜烤牛排

2. 烤洋蔥彩椒

3. 燙白青花椰與紅蘿蔔

湯是玉米濃湯

* 今日只有玉米濃湯因為用玉米漿罐頭所以含鹽,其他都不加鹽。

 

430

四月三十,換媽咪點菜之蚵仔煎上場。為了少攝取澱粉,所以沒有調粉漿,直接用蛋而已。

1. 蚵仔煎

2. 燙白花椰菜及紅蘿蔔

3. 烤彩椒與高麗菜苗

湯是苦瓜排骨湯

*全部都沒有加鹽,但是蚵仔不曉得是海水產物還是怎樣的,吃起來覺得蠻鹹的......

 

501

五一勞動節,媽咪放假一天,其實她都在家收拾東西忙的要命,而我背痛啥忙都幫不上,還好還能出一張嘴幫忙出主意移動家內擺設。不過晚餐還是能煮的。今天早上下大雨,傍晚確出太陽,怪異的一天,氣溫陡降十度,果然是春天後母面。

1. 五花肉炒豆鼓苦瓜

2. 清炒空心菜 (其實是燙過了再下去跟爆香蒜頭的橄欖油拌一拌)

3. 燙菜豆與紅蘿蔔

湯是魚腸湯

*只有豆鼓一樣含鹽,其他都是吃無鹽的,依然有堅持住。

 

**五月二日 開封過年從嘉義岳父家拿回來的鹹鮭魚煮苦瓜湯,結果一個魚頭就鹹到爆炸,其中把湯倒掉兩次再換清水煮都還是鹹到爆。所以今日不算減鹽餐,就沒拍照了。**

1.五花肉炒洋蔥

2. 燙芥蘭菜

3. 蒸茄子佐蔥薑蒜烏醋汁 (工研烏醋含鈉頗高)

湯是鹹鮭魚苦瓜湯

 

0503

五月三日,今日因為考量最近因為背痛常吃止痛藥,聽說止痛藥除了傷腎之外最是傷胃,傷腎我就沒辦法,傷胃可以google些食材來食補調合一下。查了一下有山藥、黑木耳及高麗菜都不錯,所以今日這三樣都入菜了。

1. 炒薑絲豆包黑木耳 ( 糖、糯米醋及醬油少許)

2. 豬前腿肉炒紅蘿蔔高麗菜 (肉是伊帆一定要在餐桌見到的)

3. 烤洋蔥彩椒

湯是山藥排骨湯

*今日只有醬油不及1/4茶匙入菜,還有要喝湯時,磨了一點點鹽(不到0.5公克)進去。

 

越來越習慣不吃鹽的日子了,或許伊帆再大一點離開家時,搞不好連肉都可以不吃了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