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3, 2013

減鹽高纖三菜一湯 Project 2013/05/10 ~ 05/13

0510 0510SOUP

連著好幾天雖然有拍照,但是沒有PO上BLOG來,因為體重一直沒有再降新低有點沮喪所以動力缺缺,不過還好也沒有新高。今天05/13晚餐前還是保持近期新低的80.5KG,中間還經歷了母親節去四阿姨家的三杯雞與烤雞屁股罪惡洗禮,還好都有守住淺嘗不多吃,然後拼命克青菜的原則,所以還能沒有反彈成上升趨勢,現在保持持平,並且儘可能的在背傷休息復健運動時,稍微訓練一下核心肌肉群,看到時能不能提高一些新陳代謝率,再創新低。

 

05/10 最後茄子餐,因為茄子大出,之前花了四十塊買了八根茄子一天兩根的煮,終於在今天煮完。下次這種還是不要一次買太多好了,吃到最後都變成茄子地獄了。

1. 鹹魚雞粒茄子

2. 燙空心菜

3. 洋蔥蕃茄紅蘿蔔燉雞腿肉

湯是泰式酸辣湯 (加雞腿)

 

0511

05/11 今日大伯突然來訪,加上昨日有剩菜,所以稍加變化加點菜量老菜新出。

1. 洋蔥蕃茄紅蘿蔔雞腿加豆皮

2. 紅蘿蔔高麗菜

3. 滷肉一鍋 (這次改前腿肉試試)

湯是昨天沒喝完的泰式酸辣湯

結果靠著大伯所賜把所有剩菜吃光光,真捧場。

 

0512

有鍋滷肉之後,小孩飯吃的比較乾脆,所以就順勢偷懶進入滷肉週。這鍋滷肉應該可以吃上三四天以上吧!

1. 滷肉燥一鍋

2. 清炒佛手瓜

3. 薑絲清炒絲瓜

湯是白蘿蔔貢丸湯

 

0513

05/13 今日延續滷肉週,但是加入幾片豆干,因為小家庭買菜一次買太少也會遭白眼。

1. 清炒小芥菜

2. 一鍋滷肉

3. 豆干豆豉炒韭菜花

湯是蕃茄凍豆腐蛋花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