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4, 2013

減鹽高纖三菜一湯 Project 2013/05/04

0504

因為禽流感H7N9的關係,常久以來光顧黃昏市場賣雞肉的那個正妹在最近很久都沒有跟她買了,每次看她哀怨的眼神,其實也是很難過的。因為一陣子沒有新的疫情消息了,不曉得是政府隱瞞的好還是真的已經有點降溫的趨勢,今天就來吃雞吧!

在缺水告急之後,終於下了幾場及時雨,但是菜價也隨著雨一下馬上就應聲上揚了。或許套句大有為政府所說,菜價還是很穩定,價格沒有什麼波動。只是同樣價格買得到的菜量大概少了一半吧!所以今日燙青菜,原本只要吃地瓜葉,沒想到燙完之後發現不夠,只好再燙一束紅菜。價格不變,份量減半,所以大概只漲了100%而已,XD。

 

三菜一湯 Project

1. 類三杯茄子雞 ~ 可能因為最近生意不好,買雞肉居然送九層塔,於是就把蔥薑蒜爆香後,加入雞肉與茄子同炒,再加水把肉煮軟,茄子煮爛,加入約1/4匙醬油,然後湯汁快收乾時加入九層塔。

2. 燙地瓜葉及紅菜

3. 炒黑木耳、豆包、鮮香菇及山藥片

湯是 山藥香菇排骨湯

 

*今日原本燙青菜要加醬油膏的,後來也沒加,還是吃光了,所以今日晚餐全家只吃了1/4匙的醬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