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8, 2013

減鹽高纖三菜一湯 Project 2013/05/08

照片 (9)

昨天因為晚餐時刻臨時有貴客到訪,所以在原本的三菜一湯之外加了一道菜,並且貴客臨門後不好意思拍照,就沒有留下影像紀錄了。

但是文字可以記錄一下:

2013/05/07 四菜一湯

1. 乾煎薑絲豆雞起鍋淋紅酒醋

2. 蔥薑蒜絞肉茄子 (1/8匙醬油)

3. 豆雞切絲炒龍鬚菜

4. 鱈魚肝加蔥絲黑橄欖淋紅酒醋及檸檬汁 (這是加菜)

湯是隔夜再加熱的山藥香菇排骨湯

長輩貴客是來突擊檢查看是不是如同部落格所寫的真的減鹽清淡的料理,經過鑑定之後應該是有合格,只是不曉得客人有沒有吃飽就是了。

 

今日延續茄子週精神所以還是有茄子,但是稍作變化。另外買了加工品的牛蒡甜不辣成為今日口味最重的一樣。

2013/05/08 三菜一湯如下

1. 薑絲小白菜炒豆包

2. 青椒炒牛蒡甜不辣 ~甜不辣是今日口味最重的菜了,因為是外頭的加工品,應該鹽巴跟味精都不少,不過今日只吃了約1/3就沒飯可配了,剩下的明天再吃。

3. 蔥薑蒜鹹鮭魚茄子 ~ 鹹鮭魚因為太鹹,所以先泡水換水三次後,煎了半小片,然後再取其中四分之一入菜而已,還有四分之三慢慢再利用。

湯是四寶湯 (小白菜、凍豆腐、牛蕃茄及蛋花)

 

體重終於來到80.5KG,離破八十就差一步一遙。但是看起來還是蠻遙遠的。血壓收縮壓到是沒有量到超過130以上的了,連一百二十幾都算是較高的了,減鹽的效果慢慢的再出現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