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9, 2013

減鹽高纖三菜一湯 Project 2013/05/09

照片

今日是不正常三菜一湯日,原因是媽咪今天要加班,所以基本上會吃簡單一點,從前這樣的日子大多是(傻)水餃來吃,但是因為現在越吃越清淡,外頭買的水餃怎麼吃都覺得有點調味過頭,所以冷凍庫中的水餃吃完後就沒再補貨了。前幾天媽咪提到小朋友只要有魯肉食欲就會比較好,叫我有空弄一鍋。而伊帆最近可能吃太淡了,一直炒著要吃肉肉肉,真像我小時候ㄚ。所以今天的湯就以魯肉來當湯,然後也不煮飯了,就在市場買意麵回來煮,用燙青菜的水直接再煮意麵,一兼二顧也算是節能減碳。纖維質當然不能少,茄子週茄子也不能少,所以除了淋上空心菜的魯肉之外,也都還是茄子,但是因為有鍋魯肉,伊帆今天真的就沒有哀哀叫了,哈哈哈。

 

照片 (1)

我的秘煉魯肉,現在是減鹽配方,一個康寧鍋只用了兩茶匙的低鹽醬油,沒有另外再加鹽了。魯肉中放入大顆的蒜頭一起魯,小孩現在超愛這種超軟超香像奶油的蒜頭,不管是在魯肉汁中還是在魯魚頭中,今天還要求我明天還要追加一批蒜頭下去魯汁內。

照片 (2)

市場買的意麵,這個應該有含鹽,至於鹽份高低,這家的應該不算是很鹹的了吧!何況其他菜都沒放鹽了,這也算廣義減鹽餐了啊!(阿Q中.....)

三菜是

1. 蒜泥香油檸檬汁拍小黃瓜

2. 燙空心菜淋魯肉汁

3. 蒸茄子淋蔥薑蒜爆香汁加紅酒醋

 

今天體重一直在81kg左右遊移,奇怪我也沒多吃什麼,雖然背痛,還有和緩的運動了超過三十分鐘外加出去慢走了一大圈,還是沒有瘦到,真奇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