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8, 2013

減鹽高纖三菜一湯 Project 2013/5/17 ~ 2013/5/27

518_795

一段時間沒有上來update三菜一湯Project,原因是5/17日的那天因為要趕去台北參加一個密宗的薈供,所以匆匆忙忙的接了老婆小孩回家吃了三菜一湯之後就出發了,因此漏了一天的照片,然後就擱下了一直沒寫。這期間,除了體重成功的往下突破八十之外,有兩天因為老婆小孩回南部娘家沒有三菜一湯,也有兩天是小孩的英文班接著成果發表會所以都是吃麵解決,最後還有兩天是因為5/24結婚紀念日吃了個熱量超高的香蕉蛋糕之後,加上開紅酒配cheese,然後接著兩天的外食吃魯味當大餐,體重又回到八十以上的反彈,一直到今天(5/28)晚餐前,好不容易才把體重再壓回八十以下。上圖是5/18第一次破八十的照片,下面還有近期最低的七十九。期望近日慢慢走出背痛陰影,能夠逐漸加重運動的部份,提高新陳代謝率之下,再創體重新低。血壓倒是一直很穩定的在110/60左右了,也到了要來找醫生討論減藥的時機了。減鹽減重,真的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523_79

<5/23 近期新低的79KG>

 

520

因為5/18、19兩天老婆帶著小孩回南部去了,就沒有三菜一湯了,我自己就吃吃蔬菜湯麵解決晚餐。

5/20才又開始三菜一湯Project

1. 老梗魯肉 (為了這鍋滷肉,我肚子上頭還被噴起的油爆燙傷了,吃完了這鍋才好的)

2. 清炒小芥菜

3. 川燙芥蘭菜

湯是 絲瓜蛋花湯

 

521

5/21

1. 超老梗的滷肉一鍋了

2. 青椒炒木耳

3. 韭菜花炒豆干與滑蛋

湯是白蘿蔔排骨湯

522

5/22 三菜一湯

1. 超超老梗滷肉 (其實今天還沒吃完,一直到星期五才把這碗加在麵中間煮掉,星期日中午才正式吃光)

2. 燙娃娃菜

3. 糯米椒炒肉絲

4. 紅椒洋蔥木耳烘蛋

因為多了個菜,所以今天就沒煮湯了,哈哈。

 

5/23、24小朋友的成果發表會,都是什錦蔬菜炒麵,套句我之前講的,像餵豬的飼料似的,就不照像PO上來了。倒是結婚紀念日的香蕉蛋糕不PO不行。今年是結婚十六周年紀念,終於在老婆的日日夜夜提醒之下記得了,也應景做了個香蕉蛋糕慶祝一下。用黑掉的爛香蕉做的香蕉蛋糕香氣才夠,軟棉棉的超讚的,只可惜熱量太高,不能常常做。順便紀錄一下材料

香蕉 280g  > 弄成泥

奶油 170g  > 打發後加入糖

糖      90g  > 加入打發奶油後打到變白色加入蛋

蛋      2顆  > 加入打發奶油糖之後混合均勻再加入香蕉泥混勻

麵粉   190g 泡打粉4g >  過篩後加入拌勻,小心不要出筋

放入模具中入180度烤箱烤約35-45分鐘 (用竹籤試過無沾黏) 即可

524_bananacake

從這香蕉蛋糕起,晚上加上開紅酒+cheese慶祝,連續兩天再去買菜市場麵攤魯味加持之下,體重瞬間飆上80.5-81kg,一看臉都綠了。

526

不過從5/26星期日晚餐又開始回歸正軌,三菜一湯。不過今天好不容易才好的燙傷(5/20的滷肉被燙的),今天又因為煎魚又被油爆噴到額頭上,又是一個燙傷。我跟老婆小孩講,是不是老天要我開始吃素了,老是在煮葷食時被燙傷。伊帆很擔心的問是不是下一餐開始就沒肉可吃了....哈。

1. 乾煎虱目魚

2. 韭菜炒蛋 (韭菜跟紅菜都是去四阿姨家拿的沒農藥的好吃青菜)

3. 燙紅菜

湯是虱目魚腸湯

527

5/27 三菜一湯還好有道湯是葷的,不然就變素食一餐了

1. 川燙四季豆及紅蘿蔔

2. 炒小豆苗

3. 薑絲紅麴豆雞

湯是虱目魚腸湯

 

算是補了一個星期的三菜一湯Project,上星期下了點雨,市場菜價應聲而漲,外有毒澱粉加上高昇的菜價還有H7N9的禽流感,當廚的人很難煮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