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A or B life??

A, B ~ 你看到這樣的字母會想到什麼?通常是會想到這是一個評分的標準吧!沒錯,今天我們就要看看這是怎樣的一個評比方法。起因是來自我將近三年的自我放逐與看到某人的msn上留有"要選操到死還是操到半死的工作"而有想寫這一篇心情故事的由來,當然,跟最近收到或看到的一些文章也有些關係吧!

A life 或是更貼切一點的來說 A+ life,其實是最近很流行的一個名詞,代表著你有一個很好的工作,職位薪水與福利都很不錯,開名車、戴名錶、住別墅或是豪宅,過著比一般人還好舒適的生活,當然在得到此一福利同時,生命也與給予你這一切的公司綁在一起,所以或許你是假日需要飛行至下一個目的地,或是為了開場會還是見某一個客戶等等,或許你會花上比一般人多一點的時間在公司與公事上面,因為現在做的是責任制的一個工作,當然要完成使命為第一要務。

顧名思義,B life就是比A life差一點的生活囉!但是有些人,特別是像我這種酸葡萄心態的人,就喜歡把這個B做另外的解釋,B life = Better than A life。賺的沒有A life or A+ life的人多,但是相對也沒有那麼累,有那麼一點時間能夠陪陪家人,期望在家人、健康生活與工作上找到一個平衡點。這或許是一個曾經差一點爆肝卻又沒賺到錢的C life後自我的一點點向上提升。

我們祝福那些有能力過A+ life or A life的人,也期望他們能夠偶爾施捨個六十分之一的股票給我們,賭賭看能不能因此賺到兩億,我們也向仍然沉淪在C life的人致敬,沒有你們這樣慘痛的付出,我們如何再造台灣的經濟奇蹟呢?對於有辦法過B life的人,我相信你跟我一樣在精神層面已經得到了解脫,錢當然還是重要的,我們只是想辦法要在財富、家人與生活中找到個平衡點好好過日子,或許只是節省一點過日子那樣簡單。最後當然希望大家都能過自己想要過的日子囉!

3 意見:

Must-Write-It-Down 提到...

雖然根據某人給我的定義,我現在的工作連"操到半死"都還稱不上,不過其實身體最近已經慢慢在抗議了...

所以, 這還真的是個很難決定的問題...

灰霧 提到...

我是過G life (good life) 啦! 就算是被操到死也要帶著笑容.

Peter Chiang 提到...

rick,

不會吧,你還這樣年輕身體就在抗議了ㄡ,一定不是工作的問題啦,如同師姐所說的,一定是你肉吃的太多的問題,檢討一下吧!

灰霧,

這個G life我喜歡,基本上只要知道就是自己要的生活時,應該被操到死也會帶著笑容吧!發現我最近的工作其實也蠻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