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7, 2007

老闆來杯espresso

不曉得為什麼,現在越來越愛喝espresso,就算是不好喝也沒關係.....
可能是因為老了,怕死了,外加懶了,所以就覺得espresso是一種非常好的飲品
第一、他的上菜速度快 (不用打奶加熱水等等的當然應該要快)。
第二、他的份量少,所以喝的也快。
第三、他不用加一堆牛奶,所以沒有熱量上的考量,比較不用怕胖。
第四、通常一杯也不貴,後來發現很多店都只賣NT$35塊錢。

那天拜訪客戶後,下到客戶公司樓下後發現外面下著雨,順著騎樓走到和平東路的一間自烘咖啡店,用的是楊家一公斤的機器,看到咖啡機是LM的,地上還擺了許多的麻布袋,看到一杯NT$35塊錢的espresso,就走進去點了一杯來喝,一如很多這種店的經驗,老闆在你喝完之後都會問你一句,怎麼樣,然後帶著期盼的眼神希望你給他一些鼓勵似的,大概點espresso的人真的不太多吧!

不過我想説的事,說真的,若是你要把espresso推出來賣,就不要問客戶喝了後怎麼樣了,畢竟,那都是你認為可以端出來的商品了,除非我跟你說了之後,你可以再煮一杯免錢的給我喝,並且依照我說的希望方式搞出來,不然,就不要問了吧!不就是NT$35你也沒賺多少錢賣的一杯咖啡嘛!

不過我要偷偷告訴各位,若是你也不排斥喝espresso,而且在第一杯下肚後覺得沒有不能接受到不行時,依照我的經驗,只要你陪老闆哈拉一下關於esprsso這檔事,不一定要瞭解啥烘豆、沖煮的ㄡ,只要說說你喝espresso的味道與感覺,大概都能夠再矇到一杯或一杯以上免費的espresso,這對於我們這種喜歡貪小便宜的人來說,真是太划算了,只要NT$35就可補足滿滿的咖啡因,就算是第五個理由吧!

ps.不要跑到丹堤、怡客、星巴客這種店去要esprsso後然後發表這種言論,應該沒有人會理你。

4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所以你這杯也有免費的一杯囉?

Peter Chiang 提到...

沒有ㄟ,那天在家喝很多杯了,血液中咖啡因濃度應該還足夠......

Must-Write-It-Down 提到...

你的 ps 真的很貼切..
光想像就很好笑了...

灰霧 提到...

Espresso 太濃了, 不敢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