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07

今天要去辦美簽

上網搞了好久,又印出一堆東西,第三次申請美簽了,一次比一次麻煩,價格也比十年錢漲好多,我的感覺是,會被美國這個反恐搞死,套句美國量子基金創辦人之一羅傑思的話:美國在世界樹敵太多,造成的後遺症所付出的代價,可能是當初評估美國整體利益時沒有考慮到的或是刻意被忽視的。

可是.......為什麼是衰到我們這種不是恐怖份子的人呢?還要寫出十年來去過的每個國家還有那一年去的...XD,格子那麼小一格還要很有技巧才能填得進去吧!

不禁想到若是我們國家的領導人有為全體人民最大利益做考量時,而非只為一黨一己勝選做為思維時,會不會我們現在已經是可以免簽進美國的國家之一了ㄚ!XD........我又想太多了。


後記:後來跟老婆從早上進去排隊到出來約花的一個小時十分鐘的時間,在裡面也看到數個同胞被拒絕簽證,不曉得是我們出入美國紀錄還不錯還是怎樣的,問我們去美國幹麻時,我們只回答兩個字"旅遊"就過關了,平均一人用了一個字來得到這次的美簽.....但是浪費了不少時間。

8 意見:

許寶霖,Joe Hsu 提到...

你應該也填了當兵的資料吧^^
去年我辦的時候,還上國防部查部隊名稱的英譯呢..

許寶霖,Joe Hsu 提到...

你應該也填了當兵時,部隊的資料吧,我還上國防部找譯名呢;至於過去10年的行蹤,我是用補充說明的方式多列印一份表,還要找出舊護照比對,真的麻煩><
往好的方面想,下次再辦,就不用寫了(超過xx歲),哈!

Peter Chiang 提到...

嘿嘿,當兵的部份我就偷懶了,只寫了
Army/Corporal/Rifle/..聽說有的寫彈藥專長的被reject了...XD

壞虎去了那麼多第三世界國家,沒被懷疑是到處視察恐怖組織訓練營基地嗎?哈哈...

其實我在想,老美怎麼可能知道我們去過那些國家,除非是他有入侵所有國家的入出境系統。

許寶霖,Joe Hsu 提到...

我的國家欄確實寫了一堆...不過那個簽證官只跟我要明天,還回頭跟她的同事說:看來他公司的咖啡應該不賴,你要不要訂看看?
她好奇的是:哥倫比亞的咖啡比賽是怎麼辦的?我花了幾分鐘跟她解釋【CoE競賽】,以及目前有哪國家...所以她看了我的文件,就沒再說啥;還好沒問我當兵的事,我服務的單位也有點敏感的^^"

許寶霖,Joe Hsu 提到...

SORRY,是要我的【名片】..忘了選字.

Peter Chiang 提到...

哈哈,辦簽證還能順便做生意,壞虎真是太強了,改天我也要看能拿些啥東西去賣他們,至少要買那間所謂幫他們處理資料的公司看看~~看能不能賺點簽正費用回來,從1500一路漲到3400也真的有點太誇張了。

灰霧 提到...

好久沒出國, 連護照也過期了!
我也很討厭申請美簽, 到在台協會不只花錢 花時間 還要看人臉色. 過去那裡是促進他們經濟繁榮, 但感覺自己卻像是被當成偷渡客. 可悲啊!

Peter Chiang 提到...

對ㄚ!不過對老美是不用太好的,我也好幾次跟海關說我是來消費的,你管我那麼多是怎樣之類的強硬話語。結果老美的態度反而會變的很好。只要抱著,老子來花錢你不要我就去別的地方花的態度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