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中秋重乳酪蛋糕

今年中秋節考慮了老半天還是決定不做蛋黃酥了,雖然,蛋黃酥才是我的最愛。雖然,蛋黃酥做起來也不是太麻煩。雖然,做蛋黃酥的 C/P值還蠻高的(因為外面市售的現在價格高,也不一定合胃口)。雖然,自己做可以確保用的油跟糖都較為符合自己的需求。雖然,上個月的體檢一切都正常.........

講了那麼多,終究因為信不過自己的自制力,並且考量自從戒煙以來增肥的十公斤,所以還是把蛋黃酥計劃擱置起來,但是就在此同一時間,四阿姨打電話過來叫我過去拿她做的鳳梨酥,想當初,四阿姨的蛋黃酥還是我教給她做的呢!並且說到中秋節那天是她的生日。鳳梨酥對我的血糖是超不利的東西,所以一定是不拿的,但是既然四阿姨生日到了,那就做個重乳酪蛋糕過去送她吧!反正材料是在上次父親節就都買好了,只是因為老婆被兩個小孩纏到不行,所以沒動工,趁這次就把他給用掉了吧!

IMGP3080
做給四阿姨的是巧克力口味的,上面再用白巧克力劃線,明天再去買個果膠來抹平因材料質地不同產生的裂痕,聽說吃巧克力能讓人心情愉快,有舒壓的效果。希望壓力很大的四阿姨吃了後能夠減少點壓力。

IMGP3081
剩下的cream cheese就拿來做另一個普通的吧!中秋節當天帶去大哥家烤肉時大家一起吃。因為烤箱不夠大,打蛋器也不夠力所以就分兩次做,剩下的巧克力醬就劃上去囉!份量雖然不多,希望也能為大家舒壓一下。利用烤第二個時來將這篇blog寫完,也祝大家秋節快樂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恭喜啊~ 體檢正常, 和我一樣是健康寶寶!

雖然今天跑去Starbucks喝了一杯咖啡, 但是如果能再配上你的cheese cake, 就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