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07

老了??

一直從小就被人家誤認年齡比實際的老,舉幾個例子吧!
1.高中畢業時,去駕訓班當教練,學生老是問我小孩上國小了沒.....
2.大學時跟女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婆啦)出門去逛街時,被誤認為是她的爸爸.....
3.出社會後去當業務跑客戶,很常被人猜是超過四十歲....馬滴我到現在都還沒四十哩!

可是沒多久之後,大家都會知道原來我是外表看起來老,但是實際年齡不老的一個人,並且心態上可能還比實際年齡來的幼稚的許多。可是這次新公司,不曉得是因為真的未婚年輕人比例真的多呢?還是因為有了小孩的關係?自己一樣沒有很老的狀況下,卻老是被公司的小弟弟跟小妹妹們說你們那一輩的(他們口中的那一輩在我看來都是滿頭白髮那種長輩了..Xd)

我把他們當成是弟妹級的表示同輩的狀況下,他們很像把我當成叔叔級的了,難到真的是老了嗎??世代交替的速度一定是變快了。

6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XD,我現在在公司都還不是叔叔級的呢。

灰霧 提到...

公司的同事, 還有人在我背後稱我"大叔"哩!

不過倒有車友的小孩問我:叔叔, 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幼稚?

所以我是幼稚老人, 你是年輕老人^^

Peter Chiang 提到...

你鬍子上班後沒有再留起來嗎?不然怎會看起來幼稚?還是因為行為......ccc

灰霧 提到...

雖然在這2週才把鬍子留起來了, 但我是行為幼稚 說話智障, 和鬍子的關係不大, 反正早已習慣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啦!

匿名 提到...

當年在成功嶺大專集訓時,連上有位同學長相就是特別的老成。集訓之初,所有學員自然彼此都不熟,某日他走在走廊上,有個不同班的同學走過他身旁時突然敬了個禮,然後喊聲「班長好」,接著其他走過去的所有學員竟然每個都向他敬禮問好。
集訓終了,照例在教室裡所有學員都要發表感言,他老兄說出了這件事,並說,各位同學,雖然我長的比較操老,可是我年紀真的跟各位差不多啊!
此時,我突然想起我也是當初向他敬禮問好的笨蛋之一。

Peter Chiang 提到...

我在當兵時是教育班長,在浴室洗澡時看不出階級時,被人家叫副營長好.....XD

然後若是穿非制式運動服在師部走動時,憲兵看到我一樣是像見到高級長官似的敬禮問好,可能跟我的肚子跟那些校級長官有得拼有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