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1, 2007

失敗的淺焙

喝了朋友的耶加之後,也搞了一下坦尚尼亞淺的試試,就用賽風來煮......
結論是~~淺焙也是要技術滴,不是看看聽過喝過就搞的出來滴,XD好像沒炒熟的樣子,這才真正叫做殺西米。
到底淺焙曲線要怎樣跑呢?等這陣子忙過後再來問問看,在這之前,還是玩我二爆後的世界吧!

PS.
1.早上起床開機器煮個三杯espresso灌下肚就要出門上班的後遺症會不會是造成我火氣大牙齦腫的原因呢?
2.昨天後來拉肚子會是因為喝淺焙豆所煮咖啡的關係嗎?

還是一切都是我胡思亂想的結果.....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之前也是很懷疑那種看起來很淺焙, 可是喝起來又不會很酸的豆子是怎麼烘出來的? 直到最近跟煌鼎訂了一包卡布里布理中淺焙的豆子, 顏色看起來像是一爆結束, 可是卻已經有點狀出油, 而且綜合豆顏色怎麼烘的那麼均勻, 喝起來烘焙風味很重像是二爆豆, 仔細推敲應該是二次烘焙的手法, 今天烘豆時也用二次烘焙烘了一把單品跟一把綜合豆, 雖然還沒喝不過應該是八九不離十, 下次再看到有人說一爆中段下豆, 巧克力味濃郁, 也沒什麼好驚訝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