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0, 2007

濃濃花香與蜂蜜味的耶加雪非

昨天趁著天氣好,烘了三磅的咖啡,昨晚就在濃濃的咖啡香中入睡,但是我要講的不是我烘的咖啡有花香與蜂蜜味,我的豆子還在封口期中,沒有那麼快能夠開封來喝他。

今天上班到了下午兩點多時,覺得腦袋昏昏,此時msn上傳來了一個好友的呼喚,這個好友是讓我進入自家烘焙的始作甬者,我們常常透過msn交換烘豆與咖啡的學習心得,他說他手上烘了一把好耶加有著濃濃的花香與蜂蜜味道,我告訴他說我想睡到不行,他就msn來了說那要不要過來喝杯咖啡呢?我想了想,反正與其昏一下午,不如就去喝喝咖啡吧!於是乎我就下樓走個五分鐘左右到了他的公司(其實也是我多年前的公司)喝咖啡去也。

好友很快用賽風煮了一壺耶加,果然有濃濃的花香與蜂蜜味道,也不會太酸,讓他用幾粒米烘出這樣品質的耶加,我想我真的是要打屁股了,不過喝完了在我要回公司時,與他的爭論又起,他說叫我不要烘那麼深,不要擺那麼久,才能夠有這樣的味道,我說我的沖煮95%以上是用espresso機,實在很難烘像他這樣淺,一時之間又成了深與淺的戰爭,同樣的他又消遣我要甜加糖就很甜了,要焦糖化就加焦糖醬就行了,相同的我也回他,那這樣說的話,要蜂蜜味不就加蜂蜜就行了嗎?要花香就加花露水好了.....。

其實再爭也很難有所定論,深與淺的拿捏與搭配才能讓咖啡一道充滿無限樂趣。改天也來烘一把混合不同焙度的耶加單品,看能不能搞出又有花香有有蜂蜜味還外帶焦糖與巧克力甜滋滋的,若是可能的話.....我想我是想太多了。

2 意見:

Lister 提到...

以前有陣子我常去聚會,各個幫派...各個門道...我都去。我就是在那時喝到過用濃縮機擠耶家,很濃的茉莉花香,但是比在喝果醋還酸。然後喝完一杯,就一直打嗝...

炒淺要搞到甜又香又不太酸,也是有機會的。

Peter Chiang 提到...

你比較有心到個幫派門道去試啦!我現在就只是個愛睡覺的上班族而已。

甜又香而不酸試了好久都快放棄了,應該沒有成功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