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4, 2009

南下找吃的 II ~員林早餐 (烘烤蛋餅 & 姐妹飯團)

我想,很多員林人可能比我這個員林出生的人還要了解員林的早餐要吃些什麼,但是我也是很認真的在除了員林有名的幾家傳統早餐店都吃過之後來跟大家報告。員林的早餐非常多樣化,有在第一市場邊的油蔥粿、肉粽跟拉仔麵,當然還有一些別的如豆腐湯、肉丸、米苔目等等不勝枚舉,但是我今天要介紹的兩種,一種是我比較常吃的 ~ 姊妹飯團,另一種則是這趟回去才第一次吃的烘烤蛋餅。這兩家店的距離非常的近,一個在和平街5-5號,另一個就在和平街跟育英路的交叉口上。

員林早餐店

先談烘烤蛋餅好了,這是這次我第一次來的店,因為他開的時間據聞是凌晨一點到早上八點,所以今天先這間店買,一到店門口,依然是來來去去排隊的人,店門口就擺著一大桶油條,跟一台大瓦斯烤箱,然後一個桌面擺上燒餅、韭菜餡餅、高麗菜餡餅跟烤饅頭。

IMGP3542

IMGP3543 IMGP3553

那,我要的烤蛋餅呢?真怕來晚了已經賣完了,還好一問之下還剩下最後一盤,正在烤箱中,要等六分鐘,就如下圖這個,趕快注文四個然後專心等待。

IMGP3552

等待的六分鐘時,這一桶剛炸好的油條就賣光了。下次應該也要吃吃這家的燒餅油條看看,今天的胃納量應該沒有辦法吃那麼多。

IMGP3546 IMGP3544 IMGP3545

IMGP3555 IMGP3556 IMGP3547 IMGP3550 

結果我前面一個歐八桑買了六個蛋餅,加上我買的四個,最後一盤十一個就被我們兩個買到剩下一個了,後來來了一個小姐要買三個也只能明天請早囉!吃起來就還蠻特殊的感覺,內部的蔥蛋鬆軟,外皮酥脆的口感。小孩子應該不會愛因為外皮有點硬,聽說沾點醬油膏來吃更好吃。

IMGP3558 IMGP3557

買完了這家之後,換到下一家也是一定要排隊的姐妹飯團,記得之前這路口有兩家飯團,不曉得後來為什麼變成只剩下這一家了,該不會是之前兩家一個是姐姐一個是妹妹開的,後來又合好的所以併為一家(←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猜測)。但是可能就是之前兩家競爭時造成的飯團一個是又大料又多,比起一般北部見得到的飯團來說,足足有兩到三倍大,對我這種大肚男來說是一個剛剛好。

IMGP3242

我今天是買一個白的一個黑的回家,白的就是一般正常的,黑的則是五穀雜糧的,他另外還有素食口味的,不然一般裡面是有酸菜、肉鬆、油條、豆干、滷蛋、花生粉還有海苔滿滿的料。放在我的手機旁邊給大家感受一下size吧!一個才NT$25真是C/P值很高的飯團,難怪每次都要排隊還是一堆人在買。 

IMGP3243

若是你有機會到於員林,別忘了嘗嘗看ㄜ。

1 意見:

灰霧 提到...

這飯團真大,價格也合理.
看到肚子就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