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0, 2009

中秋節的腳步近了之蛋黃酥

IMGP3595

距離上次自己做蛋黃酥應該已經超過十五年以上了,當初是老婆帶著岳母大人的一本家政課食譜到桃園第一次試做,居然就成功了,後來又傳授給四阿姨,然後每年就由四阿姨將此發揚光大,甚至後來衍生出綠豆椪等等可口的月餅,但是後來因為阿姨說他們家這東西銷路不好,加上現代人養生觀念不喜歡吃高油高糖高膽固醇的糕餅類,阿姨就也少做了。

今年剛好大嫂想要試作,看了一下外面的蛋黃酥也貴的不像話,於是我們就約了一下,買好材料,去趟八德載四阿姨一起到大哥家去做蛋黃酥去囉!先從烤蛋黃做起,大家還在爭執著是否要用半顆蛋黃來降低膽固醇之時,就由我這個嗜吃蛋黃的人決定了,還是大方的採用一整顆蛋黃來做(其實我甚至想用兩顆來做哩)。

IMGP3589

姪兒昭毅對此也很有興趣,四個小孩中以他幫忙最多也最久。今天我們準備了三種內餡,有烏豆沙、綠豆黃跟蓮蓉三種口味的餡料來包裹蛋黃。分了三盤總共烤了四十七個蛋黃酥,今年中秋的腳步近了,蛋黃酥嘛,也可以放心的大吃一頓了。

IMGP3600 IMGP3601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超專業!!

灰霧 提到...

美食和健康不容易取得平衡, 不過能夠親友們一起合作, 就能多加一份情感在美食之中.